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1 左永安顧問 TTQS 根據美聯社報導,斐樂(Fila)鞋業和服裝背後的公司開始進軍高爾夫行業,它組織一批重量級的投資者,從酒業大鱷富俊公司(Fortune Brands)手中購買下了Titleist、FootJoy的生產商Acushnet公司,總共花費12億美元。

2011 左永安顧問 根據美聯社報導,斐樂(Fila)鞋業和服裝背後的公司開始進軍高爾夫行業,它組織一批重量級的投資者,從酒業大鱷富俊公司(Fortune Brands)手中購買下了Titleist、FootJoy的生產商Acushnet公司,總共花費12億美元。

斐樂進軍高爾夫行業 12億美元購買Titleist等品牌

北京新浪網 (2011-05-21 09:42)

北京時間5月21日,根據美聯社報導,
斐樂(Fila)鞋業和服裝背後的公司開始進軍高爾夫行業,
它組織一批重量級的投資者,
從酒業大鱷富俊公司(Fortune Brands)手中購買下了
Titleist、FootJoy的生產商Acushnet公司,總共花費12億美元。
在體育用品巨頭斐樂韓國有限公司以及未來資產私募股權(Mirae Asset Private Equity)

的帶領下,一批韓國投資者以12億美元購買下了高爾夫的航空母艦──Acushnet公司。

這批韓國投資者包括

韓國國民年金公司(National Pension Service of Korea)與

韓國產業銀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

Titleist高爾夫球在全世界所占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與此同時,

它也是高爾夫球桿行業的領導者。

另外,FootJoy在高爾夫球鞋方面占據主導地位,同時也生產高爾夫手套和茄克。

斐樂韓國有限公司發言人勞倫-馬倫(Lauren Mallon)說,

使用Titleist高爾夫球和高爾夫球桿的人注意不到區別。

“我們將保持一貫的連續性。” 勞倫-馬倫接受電話採訪的時候說。

與此同時,富俊公司這樣做的目的是逐漸走向專業,

成為一個獨立的酒業公司。

今年稍晚時候,

富俊公司計劃拆分成兩個公司,安保等別的業務組建一個公司,

而酒業組建為另外一個公司。

雖然股東更換,Acushnet公司的總部將繼續保留在

馬薩諸塞州費爾黑文(Fairhaven),與此同時,

總裁沃利-尤萊(Wally Uihlein)的職位也不會改變。

2010年,Acushnet公司的年收入超過了12億美元,

其中超過一半來自美國之外。

2010年,扣除費用前營業性收入為8000萬美元。Acushnet公司大約有5,000名員工。

“這代表著公司新的一章。” 沃利-尤萊說,“我們現在是一個全球性的公司了。

我們已經知道這一點,不過現在我們是正式的全球性公司了。

你最不想做的事情是以美國為中心。”

斐樂韓國有限公司2007年購買了斐樂鞋業以及服裝品牌。

斐樂韓國有限公司在高爾夫行業之中已經有據點,

它在韓國擁有一個高爾夫的服裝和鞋業公司。可是很顯然,

購買Acushnet公司意味著它可以在高爾夫行業中呼風喚雨。

“這真的給了斐樂韓國有限公司另外一個機會,

讓我們可以在這個具有高速成長潛力的市場中開拓業務。” 勞倫-馬倫說。

斐樂韓國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基恩-尹(Gene Yoon)

表示這次收購將增添一系列的國際知名品牌:

“有鑒於我們對亞洲的廣泛了解和參與,

我們相信Acushnet品牌在亞洲這個新興市場上將有一個全新的增長機會。”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