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1 左永安顧問 管理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品牌認證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天揭示品牌簡化計畫,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品牌簡化是對的方向。此外,他也指出,台商應變速度快,景氣循環對台商有利。

   
施振榮:品牌簡化是對的方向

2011-12-15 20:09:27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5日電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天揭示品牌簡化計畫,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品牌簡化是對的方向。此外,他也指出,台商應變速度快,景氣循環對台商有利。

宏碁將「簡化」定為未來發展策略,董事長王振堂表示,明年起將持續簡化產品線,預計明年機種將減少近2/3,並計畫3年內將品牌數精減,以因應市場變革。

對此,施振榮表示,成功方程式會變,企業遇到新的挑戰,就要有新的策略因應,宏碁品牌簡化是「走對方向」。

歐債危機未解除,市場普遍對未來景氣保守看待,施振榮表示,台商應變速度快,不景氣往往是突圍的機會,企業不需要太害怕。

施振榮說,景氣好的時候,不代表整個市場都好,反之,不景氣時,企業也不需要太害怕,反而可以看成是一個機會。

他認為,台灣企業彈性大,在不景氣時逃得快,也虧得少,景氣循環對台商是有利的。

媒體詢問對面板業整合的看法,施振榮表示,就大趨勢而言,產業發展需要垂直分工和水平整合,但規模越大,整合越不容易。他認為面板業確實需要改變,但仍有執行難度和客觀因素待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