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2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決策模型有助於我們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物­­






你將不斷面對相同的問題:


1.我該怎麼下對決定


2.我要怎麼鼓勵我自己跟我帶的團隊


3.我該如何改變事物


4.我想要什麼


5.怎麼樣才能達成


6.要怎麼過得更開心,或是工作起來更有效­­率?

這些模型所呈現的現實世界往往自成一格,


並為使用者提供了觀看、了解以及組織這個世界的方法。


在一個日益混淆、混亂的世界裡頭,


決策模型有助於我們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物­­


並相信眼中所見;所以其價值不容低估。


就算醫療界出現最新的發明,醫師還是得仰賴最基本的診斷工具:


聽診和檢驗病患


這些簡單模型也賦予我們一個觀察這個世界的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