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2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哈佛個案管理 產業競爭分析 政府「進廚房就不會怕熱,更不會怕被油濺!」國民黨國際事務首席顧問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 馬政府黨政人事大換血,這次牽動包括外交、國安、兩岸及府黨人事。兩岸方面,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轉任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遺缺由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辭職,轉任總統府資政,由駐美代表袁健生接任


馬政府黨政人事大換血,這次牽動包括外交、國安、兩岸及府黨人事。黨政高層證實,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辭職,轉任總統府資政,由駐美代表袁健生接任;國民黨國際事務首席顧問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外交部長楊進添轉任總統府秘書長,駐歐盟代表林永樂接任外長。

兩岸方面,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轉任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遺缺由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辭,並一併請辭國民黨副主席,將轉任總統府資政,遺缺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轉任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

「進廚房就不會怕熱,更不會怕被油濺!」金溥聰昨天表示,他將全力以赴,不負使命;親近金溥聰人士表示,金溥聰是馬倚重的重要幕僚,「這項人事安排釋放重要訊息」,表示馬政府對美國、中國大陸兩大強權平等重視,「台灣不會完全倒向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