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品牌廣告公關行銷管理 個案討論 美國知名品牌SKECHERS的塑身鞋,主打穿了能消耗熱量,在美國被投訴,達成退費和解,而SKECHERS在台灣也有販售,公平會介入調查後,認為台灣的思克威爾公司,同樣涉及品質虛偽不實,以及引人錯誤,處以20萬元罰鍰。聽到消息,業者說對裁罰不服,將提起行政訴願。


穿了耗熱量?美塑身鞋品牌挨罰20萬

2013/03/13 18:58 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美國知名品牌SKECHERS的塑身鞋,主打穿了能消耗熱量,在美國被投訴,達成退費和解,而SKECHERS在台灣也有販售,公平會介入調查後,認為台灣的思克威爾公司,同樣涉及品質虛偽不實,以及引人錯誤,處以20萬元罰鍰。聽到消息,業者說對裁罰不服,將提起行政訴願。


  廣告詞這麼吸引人,恐怕很多人看了都心動,這是美國知名品牌SKECHERS,所賣的塑身鞋,宣稱穿上它走路,可以多消耗10%的卡路里,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公平會調查發現,廣告所說的鞋子可以讓運動效能加倍,以及燃燒更多熱量,根本沒有這樣的效果,認為廣告品質虛偽不實,容易引人錯誤,對業者開罰20萬。


  不過到門市去看看,專櫃小姐還是強力推銷,聽到被開罰的消息,業者表示遺憾,不過也說對裁罰不服,將會提起行政訴願,但公平會強調,如果業者不把誇張的廣告詞拿掉,會續續罰罰到業者改善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