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彭博公布最新的億萬富豪排行榜,大連萬達董事長王健林 超越了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后,成為中國首富。商業地產、高級酒店、旅遊、文化產業與連鎖百貨等5大產業;企業資產2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年營收1051億元。中國最大的商業地產開發商,又涉足酒店、旅遊、百貨公司等業務。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戲院院線集團AMC,令萬達成為全球最大的連鎖影院集團,2013年又買下英國豪華遊艇生產商聖汐。亞洲首富是長實主席李嘉誠,身家有280億美元,全球則排第15位;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就有225億美元,排全球第27位。

彭博公布最新的億萬富豪排行榜,大連萬達董事長王健林 超越了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后,成為中國首富。

中國首富又再換人,今次榮登第一的是大連萬達集團的董事長王健林。
根據彭博最新的億萬富豪排行榜,王健林的身家達到142億美元,
即港幣超過1100億,全球排第66位。

現年58歲的王健林,是萬達集團的創辦人兼董事長,公司除了是中國最大的商業地產開發商,又涉足酒店、旅遊、百貨公司等業務。

萬達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戲院院線集團AMC,令萬達成為全球最大的連鎖影院集團,2013年又買下英國豪華遊艇生產商聖汐。

至於原本位列彭博億萬富豪榜,中國首富的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后,由於公司新產品不太受市場歡迎,大灑金錢宣傳,拖累宗慶后身家縮水至110億美元,比王健林少32億美元。

至於亞洲首富是長實主席李嘉誠,身家有280億美元,全球則排第15位;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就有225億美元,排全球第27位。

微軟創辦人蓋茨,則以709億美元,再次超越墨西哥的斯利姆,成為全球首富。


擠下娃哈哈宗慶后 萬達集團王健林 躍居中國首富

  • 2013-08-20 01:24
  •  
  • 中國時報
  •  
  • 【李道成/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商業地產企業─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昨在彭博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以142億美元身價,坐上大陸首富的寶座。
     王健林不僅超越身價110億美元的娃哈哈集團總裁宗慶后,成為大陸新首富,同時還是彭博排行榜亞太區第六(第一是李嘉誠)、全球排名66的世界級富豪。
     據公開資訊顯示,萬達集團擁有商業地產、高級酒店、旅遊、文化產業與連鎖百貨等5大產業;企業資產2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年營收1051億元。
     目前大陸各地已開業的萬達廣場有72座、五星酒店28家、40家百貨公司、45家量販KTV;萬達集團預估到2015年,營收將成長到2000億元。
     根據彭博資料指出,王健林旗下房產公司,管理了416萬坪房產,其中多數屬商業地產。一位在大連從事地產業台商透露,萬達集團土地多數低價取得,在大陸各城市店面租金飛漲下,王健林成為首富,一點不意外。
     雖然萬達集團旗下企業都沒有股票上市,但彭博透過同業推估,這位大陸新首富在萬達商業地產公司的持股,應有74億美元價值,萬達百貨持股則約56億美元;僅以這兩大資產計算,就足以讓王健林成為大陸首富。
     如同許多大陸富豪,在依靠大陸市場賺大錢後,往往會把投資目標朝向海外,王健林不例外;他分別在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了AMC,讓萬達集團成為全球最大電影院連鎖集團。
     今年6月還斥資16億美元,收購英國Sunseeker Internaitonal Ltd.遊艇公司;並規畫未來將投資10億美元,在倫敦泰晤士河沿岸興建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