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及法制局消保官陳柏菁 王品集團公關朱書霆王品原燒崇德分店烹煮場所地面未保持乾燥、冰箱內食材未覆蓋且應分類儲放、後備區未定位整理、生熟食應分開、冷藏及冷凍庫的溫度管控都未達到規定,要求業者在一個禮拜內限期改善,否則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6萬到1500萬。


食在難安/原燒生熟食未區隔 王品:要求店鋪改善



  • 稽查燒烤店 因應中秋節烤肉需求,燒烤店最近進貨食材備增。台中市衛生局6日突擊檢查19家燒烤店,了解食材及環境的安全及衛生,並要求改善。中央社記者陳靜萍攝  102年9月6日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秋節將至,台中市衛生局今(6)日同步稽查19家烤肉店,結果發現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崇德分店,有多項缺失,包括生熟食未區隔,冰箱冷藏、冷凍溫度都過高,不合標準。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及法制局消保官陳柏菁,今日上午前往崇德路上的燒烤店進行稽查,因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到燒烤店聚聚,肉品的需求量將比平常增加兩、三倍,特別查看業者的環境衛生及肉品來源,並抽驗肉品是否含有抗生素、及磺胺劑類等動物用藥殘留量。

結果發現王品原燒崇德分店烹煮場所地面未保持乾燥、冰箱內食材未覆蓋且應分類儲放、後備區未定位整理、生熟食應分開、冷藏及冷凍庫的溫度管控都未達到規定,要求業者在一個禮拜內限期改善,否則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6萬到1500萬。

黃美娜表示,為提供民眾一個清潔的飲食環境,稽查人員同步在山、海、屯及城中區稽查燒烤店衛生環境、及肉品來源,19件肉品、8件筊白筍、玉米檢驗結果約1個禮拜出爐。

對於缺失,王品集團公關朱書霆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很不巧的個案,他說,衛生局來稽查的時間是早上進貨、接近開門的時候,情況比較混亂些,在這部分「我們確實有執行上的疏失」,在第一時間已經要求店鋪調整,也會配合衛生局進行改善。

朱書霆強調,王品作業流程一向嚴謹,王品也知道民眾對於他們的標準很高,「現在這樣大家可能會說連王品都淪陷」,但他強調,衛生局所指出有關冷藏溫度部分,是在進貨時開關冷藏門導致溫度流失,另外,生熟食未區隔部分,則是因為在進貨時挪動位置,他說,可以保證食材的品質跟生鮮度絕對沒有問題,供應到消費者口中的食品絕對安全無虞。但王品也感謝衛生局的稽查,讓他們可以檢視內部作業的流程是否有需要調整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