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哈佛個案討論 宏達電營運亮紅燈,現在董事長王雪紅傳出打算要親自下海,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周永明在接受專訪時說,自己過去太忙,已經把部分經營職責,交給董事長王雪紅,他要專注產品研發,而王雪紅則會接手打理行銷和供應鏈關係等事務,只是難免被外界認為這是周永明被拔權的前兆,宏達電21號股價繼續探底,收在130.5元。

  • hTC分工 王雪紅掌經營 周永明拚研發

  • 東森新聞-
宏達電營運亮紅燈,現在董事長王雪紅傳出打算要親自下海,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周永明在接受專訪時說,自己過去太忙,已經把部分經營職責,交給董事長王雪紅,他要專注產品研發,而王雪紅則會接手打理行銷和供應鏈關係等事務,只是難免被外界認為這是周永明被拔權的前兆,宏達電21號股價繼續探底,收在130.5元。

天團五月天唱嗨高雄夜空,宏達電發表大機皇One Max,不但不見執行長周永明身影,沒想到兩天後英國金融時報又刊出這篇報導。
標題寫著周永明要卸下部分職責,給董事長王雪紅來扭轉宏達電頹勢,報導還說周永明表示,過去他什麼都管實在太忙,現在則專心產品研發,其他的王雪紅自己要跳下海來做,親自跑業務管行銷,甚至維繫供應商關係,王雪紅說以前她每天只進辦公室兩天,現在有六天都會進公司。
因為宏達電正面臨很多挑戰,但也看出周永明權力被稀釋,周永明執行長位置亮紅燈,不過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專訪時,他還是預期宏達電有機會在高階市場贏得15%的佔有率,而在全球拿下5%的市佔,對宏達電來說已經是不錯的成績。
但市場還是持續看衰瑞銀預估宏達電Q4營收,恐怕只有330億元季減三成,就連中國高階市占20%的目標頂多也只有6%就偷笑。21號宏達電股價繼續向下探,收在130.5元跌幅1.88%,但好消息是谷歌第三代Nexus平板傳出宏達電擠進合作夥伴候選名單,一但12月公布宏達電雀屏中選,有機會替營運注入能量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