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生的意義 能不能到夢裡 讓爸爸看看你

能不能到夢裡 讓爸爸看看你

遠傳高雄瑞豐門市店長洪文杰表示,他在屏東服務時,遇到一位老父親希望透過簡訊表達對死去兒子無盡的思念。( 曹明正攝 )中國時報【張立勳、曹明正╱綜合報導】
「爸爸很想你,可以到夢裡來讓我看看嗎?」70多歲的畢伯伯不會發簡訊,因過度思念車禍過世的獨子「小奇」,拜託遠傳客服人員幫忙傳訊息給在天堂的兒子,最終如願夢中相會,讓老父順利走出喪子傷痛。
這個感人故事,也讓遠傳電信獲今年北市法務局表揚,得到「優良消費者保護楷模」。
「請抽號碼牌!」遠傳屏東門市3年前來了一位不會發簡訊的畢伯伯,連續3天指定要抽5號並到2號櫃檯。現於高雄瑞豐門市的洪文杰店長回憶,當時是5月的某一天,11點店開門後不久,畢伯伯便出現,他抽了5號號碼牌,引導時他指定要到2號櫃檯,並從口袋拿出一張寫好的便條,希望門市人員代發。
連3天上門市求助
「小奇吾兒,今天爸爸幫你準備了愛吃的雞腿及蔥花蛋,要把它吃完喔,這樣才乖。愛你的爸爸」洪文杰接過字條,一字一句的幫忙輸入,看著「畢伯伯」心滿意足的離開,沒想到第2天又在門市看到他。
隔天,畢伯伯再次光臨,抽到5號一樣是2號櫃台,簡訊內容為「小奇吾兒:昨天的雞腿你說太油了,爸爸今天煎了一條魚,換換口味要吃完喔!愛你的爸爸。」洪文杰心想,這小孩真幸福。
到了第3天,洪一開店就看到畢伯伯,趕緊請他進來,畢伯伯不好意思地說,他想要等抽5號,但因為下雨沒什麼人,洪文杰索性抽掉了前面4張,畢伯伯拿起5號到2號櫃檯,洪文杰也一如前兩次問他:「畢伯伯您的紙條呢?」畢伯伯說,沒帶,希望用講的請洪幫忙發簡訊。
藉號碼慰藉喪子痛
「小奇吾兒,今天下大雨,你有沒有穿暖、吃飽,能不能到爸爸的夢裡,讓爸爸看看你」,講到這,畢伯伯已經淚流滿面,接著從紙袋拿出1支舊手機說「這是小奇的手機」洪文杰愣了一下問:「小奇的手機在這,他怎麼看得到簡訊?」
「他永遠看不到了!」原來畢伯伯的獨子在5月2日當天步出校門買午餐時,被車撞上,畢伯伯相當自責當天不能送便當給兒子,才會發生不幸;事後每天為兒子準備愛吃的飯菜,帶到靈前祭拜,再到門市求助幫忙發簡訊,藉號碼5和2慰藉失去愛子的痛楚,深信簡訊會傳到天堂給小奇。
「小奇已經變天使」
畢伯伯告訴洪,小奇的媽媽因生他難產,畢伯伯則是老來得子,父子情深。
畢伯伯說,來門市前已經找過好多人,都沒有人願意幫忙。一星期後畢伯伯沒有再出現,洪文杰擔心他一個人想不開,買了些水果到眷村找人,找了很久看見眼熟的野狼機車才順利找到,他當時正在包水餃,參加眷村聚會;畢伯伯還對他說,發完簡訊當晚,小奇真的有走進他夢裡,說他成了天使。聽到這,洪文杰相信,畢伯伯已經走出喪子之痛。
1年後洪文杰再度拜訪,卻因當地眷改已經找不到畢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