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對外是要將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與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工作準備好。江宜樺指出,國發會得對於一個國家在10年、20年後的方向,看的更遠、想的更清楚。馬總統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希望國發會「該管的管,不該管的不要管。」必須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盡心盡力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做打算。對國家未來的人口政策、人才培育、國土復育與區域發展作出長遠規畫,並能發揮振興經濟的功能,在社會公義下,持續改善貧富不均和所得分配的問題。

聯合報╱記者林毅璋╱即時報導2014.01.22

國發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他對於國發會抱持極高的期待,

盼國發會能協助行政院,擘畫出帶領國家邁進的施政計畫。

江宜樺指出,國發會得對於一個國家在10年、20年後的方向,看的更遠、想的更清楚。

必須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盡心盡力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做打算。

他表示,國發會是由經建會、研考會與工程會三個幕僚單位合併而成。

在馬英九總統執政的這段期間,整併過程克服外界質疑等種種困難,實屬難得。

他說,期盼國發會的成立,能發揮不只是數量上整併的一加一效果,

對國家未來的人口政策、人才培育、國土復育與區域發展作出長遠規畫,

並能發揮振興經濟的功能,

在社會公義下,持續改善貧富不均和所得分配的問題。

【2014/01/22 聯合報】

國發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馬英九總統致詞時,期勉國發會能成為各部會的潤滑劑與催化劑,讓國發會在整個國家發展的研究規畫與執行考核上發揮真正功用。

馬總統指出,他已經在元旦文告宣誓,2014年是經濟突破年,國發會對內要把自由經濟示範區好好規畫,讓全民都能參與。對外是要將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與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工作準備好。
馬總統說,像是募兵制的議題,攸關人力運用,不只是單純軍事問題,其實可以作為國發會的議題討論,陸委會及國防部的首長,可以納入國發會委員會議的委員之中。

馬總統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希望國發會「該管的管,不該管的不要管。」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正式成立並揭牌,總統馬英九致詞表示,期勉國發會擔任各部會的潤滑劑與催化劑角色,讓它在整個國家發展的研究、規劃、執行、考核發揮真正功用。

總統表示,國發會是經建會、研考會與工程會結合起來,未來扮演國家運籌機關,為國家發展提出活路與出路,內容不僅經濟發展,包括其他領域發展。

總統舉例,最近大家關心國軍募兵制發展,這不光是軍事問題,也是重要的人力運用問題,他剛剛請教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國防部和陸委會是不是含在國發會內,管中閔指目前沒有規劃。

不過,總統認為,有許多議題是不能分開,像募兵制涉及國家整體人力運用、國軍戰力提升及社會成本估計,另外,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這兩個區域經濟整合,這是經濟問題,也是外交問題,同樣也涉及兩岸。

總統指出,以上的例子是要說明,國發會不僅是經濟建設,它也涵蓋其他領域,必須彈性考量國家發展策略。

總統說,他在元旦時強調,今年是經濟發展的突破年,對外爭取創造加入TPP與RCEP條件;對內規劃好自由經濟示範區,讓全民有機會參加讓台灣脫胎換骨的大計畫。

總統也期勉國發會在管中閔的領導下「全力以赴」;「該管的管,不該管的不要管」,「讓經濟往前邁進」。

【2014/01/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