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全國52萬名產、壽險業務員2014年將全面換發登錄證照。現行產、壽險業務員登錄證照號碼,就是每個人的身分證字號,為避免個人資料外洩,金管會保險局決定全面更換證照。

避個資外洩 壽險業務員全面換照
全國52萬名產、壽險業務員2014年將全面換發登錄證照。現行產、壽險業務員登錄證照號碼,就是每個人的身分證字號,為避免個人資料外洩,金管會保險局決定全面更換證照。

金管會保險局前天發文產、壽險公會,業務員登錄證字號將不再以身分證字號編列,但重新編列字號,也代表產、壽險業務員,都須換發新的登錄證照。

保險局官員表示,保險業務員在招攬時,須主動出示業務員登錄證,由於現行登錄證字號,就是保險業務員的身分證字號。有業務員擔心,主動出示登錄證,會讓身分證字號外洩,建議改用其他方式排序。

保險局已同意,登錄證照可以改用其他方式排序,來取代身分證字號;例如壽險業務員新版的登錄字號,就會改用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證號。

【2014/01/0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