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國際觀光客達800萬人次,意味著觀光外匯收入超過新台幣3700多億元。他並宣示各部會一起拼觀光,包括醫療觀光、單車旅遊和文創觀光等,打造台灣成外國旅客來台交友、旅遊、休閒的天堂,立下今年來台旅客人數突破900萬人次目標。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2014.01.02

民國102年最後一天,我國年度來台觀光客人數衝破800萬人次。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致贈第800萬觀光客禮品,立下今年觀光客達900萬人次目標。江宜樺說,希望未來10年,可以進行國家願景的重新布局,將台灣建設成以觀光連結服務產業為主的國家。

江宜樺說,2013年12月30日他知道觀光客會突破8百萬人次,除非隔天「天塌下來,否則一定會達到。」2008年時,國際來台灣旅客約400萬人次,到了2013年終於成長一倍,達到800萬人次,國際各大媒體也讚許台灣有美食、美景和美德,可見台灣旅遊品牌經營,逐漸看到成效。


江宜樺說,希望有一天台灣能邁向國際旅客千萬人次的觀光大國,盼逐步突破觀光法規限制,在未來10年充分展現台灣觀光業的雄心壯志。

他說,這不只是觀光產業的理想,也是國家推動產業結構轉變、看到台灣新風貌過程中,需要認真思考實踐的課題。台灣喊了多年無煙囪產業後,有沒有可能在下個10年,把台灣建設成為以觀光連結服務產業為主的國家,減少工業汙染,贏得世界更多重視與友情。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去年來台旅客突破8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加碼喊出今年要衝刺900萬人次。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表示,由於機位增加與飯店質量提升,現在是衝刺觀光最好的時間,但拚900萬人次要「非常努力」,政府需要簡化手續與政策鬆綁,才能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旅遊。

賴瑟珍表示,亞洲其他國家都在拚觀光,台灣站競爭地位,有必要提供更便利的環境。她舉例,日本開放泰國免簽成效良好,還有意要擴及到新興國家,但台灣對於開放東南亞地區民眾來台仍有限制,除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免簽,其他國家還是要簽證。

現在是衝刺觀光最好時機。」賴瑟珍指出,兩岸直航班次增加、台日開放天空等政策,讓航空公司擴大機隊,華航明年8月就會有新的機隊加入,廉價航空帶動了一波旅遊熱潮。但政府也要爭取郵輪彎靠台灣,讓國外旅客上岸消費。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2013年的最後一天,交通部觀光局達成全年800萬來台旅客目標,締造歷史新高。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向觀光業者喊話,希望觀光從業人員的薪水能增加,盼業者一起配合。

【2014/01/02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