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廣東匯德豐集團「LDC Group」,目前集團旗下國內外經營18家飯店,其中有四家正在籌備中,遍及兩岸與義大利,規模直追飯店龍頭晶華酒店。 雲朗集團加碼布局全球市場,繼2013年在義大利買下兩間莊園飯店後,昨(7)日再宣布買下威尼斯百年歷史貴族豪宅,將改裝為30間房間的奢華飯店。雲朗總經理盛治仁表示,下周將分割出旗下雲品飯店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邱奕平表示,過去歐洲莊園類型度假飯店鮮少在市面上流通,近年才漸漸增加,以義大利為例,10公頃莊園,約在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2億元)至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3億元)之間。

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2014.01.08

雲朗集團加碼布局全球市場,繼2013年在義大利買下兩間莊園飯店後,昨(7)日再宣布買下威尼斯百年歷史貴族豪宅,將改裝為30間房間的奢華飯店。雲朗執行長張安平表示,現在是布局歐洲市場的最佳時機,未來還會再開出三至四家飯店,並放眼全球觀光市場,持續拓展版圖。

雲朗集團以創新與文化藝術為兩大核心價值,昨天舉行成立五周年記者會,發表集團全新品牌「LDC Group」,目前集團旗下國內外經營18家飯店,其中有四家正在籌備中,遍及兩岸與義大利,規模直追飯店龍頭晶華酒店。

雲朗總經理盛治仁表示,下周將分割出旗下雲品飯店,規劃做為上市掛牌前準備。未來台灣股市可望再添觀光生力軍。

雲朗集團近年的布局中,以在義大利市場發展最快。盛治仁表示,近年歐洲不景氣,當地不少企業、家族賣掉擁有的百年莊園、飯店,價格只有過去的三分之一。

去年雲朗集團開始積極接洽,至今已經買下三家飯店,目前羅馬還有一家飯店已簽訂意向書,另有三家正在評估,投資金額則不方便透漏。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邱奕平表示,過去歐洲莊園類型度假飯店鮮少在市面上流通,近年才漸漸增加,以義大利為例,10公頃莊園,約在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2億元)至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3億元)之間。

據了解,義大利是西方文藝復興的起點,雲朗集團以文化藝術為核心,因此鎖定義大利市場為首要目標。雲朗集團財力雄厚,收購莊園、飯店時都以現金支付,殺價空間更大,也使雲朗能在義大利市場快速布局。

除義大利外,雲朗近期在大陸也有合作案。

盛治仁表示,正在與廣東匯德豐集團洽談合作,預計會在中山市打造大型的休閒中心,匯德豐集團計劃投資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49.4億元),打造擁有酒店式公寓、酒店、別墅的會議以及健康休閒中心,未來可望由雲朗規劃、經營管理。

【2014/01/08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