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統一轉投資的德記,主要代理飲料、啤酒、葡萄酒等產品, 2013年將統一在大陸暢銷的老壇酸菜牛肉麵引進來台, 掀起市場話題。 目前手中握有開喜烏龍茶、飲料與甜品; 國內代理東引高粱,代理國外如森永冰品、義大利紅酒等。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2014.02.20


黑松擴大代理事業,以成為「最專業的品牌代理商」為目標,

將看齊統一旗下的德記,走多品牌代理策略。

黑松代理事業規劃先打「酒」戰,首戰以拿下CHOYA梅酒代理權先聲奪人。

黑松去年失去38度金門高粱總經銷權,

董事長張斌堂為了彌補代理酒品事業缺口,並未結束代理事業,

2013年8月將酒品事業部升級為代理事業處,並希望朝多元發展,

為黑松在飲料本業外發展第二條成長曲線。

黑松與CHOYA梅酒成親,是黑松主動追求。

兩年前日本CHOYA總公司來台舉辦商品展,推銷低酒精的產品,

雙方情投意合,但黑松還是苦苦追求了兩年,才終於簽下代理合約。

黑松代理事業處總監王銘泉說,CHOYA總公司對黑松已有初步認識,

原本只是希望黑松代理銷售單項產品,

但黑松看好CHOYA梅酒在台灣的品牌實力,因此積極爭取品牌獨家代理權。

另外,

統一轉投資的德記,主要代理飲料、啤酒、葡萄酒等產品,

2013年將統一在大陸暢銷的老壇酸菜牛肉麵引進來台,

掀起市場話題。

目前手中握有開喜烏龍茶、飲料與甜品;

國內代理東引高粱,代理國外如森永冰品、義大利紅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