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雲端運算推廣服務計畫」 海量數位 從顧問思維推動雲端ERP「我們賣的不是系統,而是服務」海量數位工程公司副總經理唐景葟表示,該公司表面雖是ERP系統商,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企管顧問,主要服務對象為台灣企業及大陸台商;2012年更以新思維和中華電信聯手推出「雲端ERP」服務,讓業績快速成長。

海量數位 從顧問思維推動雲端ERP
2013/12/19 09:42

海量數位強調以顧問思維提供雲端ERP服務。海量數位/提供
■徐珍翔■

「我們賣的不是系統,而是服務」海量數位工程公司副總經理唐景葟表示,該公司表面雖是ERP系統商,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企管顧問,主要服務對象為台灣企業及大陸台商;去(2012)年更以新思維和中華電信聯手推出「雲端ERP」服務,讓業績快速成長。

唐景葟說,海量數位的前身為企管顧問公司,因為客戶陸續移往大陸,發覺企業總部在台灣,工廠卻在大陸的情況下,有管理及傳遞資訊等問題;由於找不到合適的系統商合作,最後決定自行成立團隊撰寫系統工具,「我們的ERP系統強調顧問思維,讓管理效率更高」。

他提到,早期在銷售ERP系統時,必須「清楚」了解客戶需求,把規格都先開好,但實務上,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的變數很大,有可能萎縮,也有可能擴大,受限於程式已有固定框架,導致常常發生「系統無法適時擴充」或「浪費太多成本購買系統」的狀況,對此,海量數位提出新想法──把系統搬上雲端,「各種系統都架好了,看客戶要什麼服務,我們就開通給他」。

中華電信在2011年開始發展雲端時,相中海量數位的雲端概念,雙方聯手推出「雲端ERP 」服務,在大公司品牌加持下,讓該公司的產品順利「賣」向市場。

「在之前,很多人都沒聽過海量數位這家公司」唐景葟回憶,在接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雲端運算推廣服務計畫」後,獲得許多行銷、曝光機會,甚至將海量數位列為年度推薦廠商,也讓該公司知名度因此大增,據了解,該公司已計劃明年將在台中設立營運中心,朝全球市場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