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總統馬英九今(28)日表示, 日本從全面廢核到恢復核電,在政策上的考量,對我國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馬總統上午接見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眾議員致詞, 作上述表示。 行政院長江宜樺及15名黨籍縣市首長達成「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行政院承諾盡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等兩點共識。江宜樺也今天上午10點,在副院長毛治國、經濟部張部長家祝、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及發言人孫立群陪同下,親自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核四停工的立場及因應作為。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NOWnews – 2014年4月28日 

總統馬英九今(28)日表示,

日本從全面廢核到恢復核電,在政策上的考量,對我國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馬總統上午接見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眾議員致詞,

作上述表示。

總統說,我國最近注意到日本政府要重啟核電,

在嚴格檢驗之後,逐步開放,我國也很好奇日本的發展,

希望訪賓給予說明。

馬總統表示,這議題在台灣熱烈討論中,

日本從全面廢核到恢復核電,在政策上的考量,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國民黨昨天由馬英九總統親自舉行縣市首長會議,

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及15名黨籍縣市首長達成

「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

「行政院承諾盡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等兩點共識。

江宜樺也今天上午10點,在

副院長毛治國、經濟部張部長家祝、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及

發言人孫立群陪同下,親自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

說明政府核四停工的立場及因應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