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頂新集團在彰化種植台梗九號與台南11號兩種米 全家(5903)轉投資大陸全家26日在大股東頂新集團支援下,將把台灣500公噸米製作成限量便當,在大陸全家約1,200家門市銷售。頂佳開發執行長呂政璋說,下半年還會將台灣的地瓜、香蕉外銷至大陸,供應給頂新集團內其他餐飲通路。

全家(5903)轉投資大陸全家昨(26)日在大股東頂新集團支援下,

將把台灣500公噸米製作成限量便當,

在大陸全家約1,200家門市銷售。

頂佳開發執行長呂政璋說,

下半年還會將台灣的地瓜、香蕉外銷至大陸,供應給頂新集團內其他餐飲通路。

大陸全家便利商店今年目標1,400家。

大陸全家今年展店速度將加快,並將開拓新市場,

可望挑戰首次損益兩平。

全家昨日收盤價214元、上漲4.5元。

頂新集團在彰化種植台梗九號與台南11號兩種米,台梗九號做成包裝米,

除在台灣販售外,也外銷到大陸,

未來甚至將在大陸大潤發銷售。


台南11號米則外銷提供給大陸全家使用,2014年外銷量約500公噸。

呂正璋說,大陸全家店數約1,200店,

一年因便當、飯糰等鮮食所需使用米量約1.8萬公噸,

500公噸的米對大陸全家來說量不算大,

但卻可替大陸全家創造差異化商品,又可替台灣米農找到市場,創造雙贏。


頂新集團生產的首批台灣優質米在4月完成通關檢驗,

並已運抵大陸,大陸全家便利店則透過鮮食廠的專業研發,

將做出台式豬排飯、雞腿飯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