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英特爾執行長柯森尼奇(Brian Krzanich)「英特爾穿戴式技術」產品設計國際挑戰賽(Make It Wearable Development Track ) 參與「英特爾穿戴式技術」產品設計國際挑戰賽的參賽者必須送交一份提案,說明目標使用者、價值定位、市場差異、預期的商業挑戰,以及產品介紹影片等商業提案細節。穿戴商機正夯,英特爾19日廣發英雄帖,邀請全球27個國家民眾參與該公司穿戴產品設計挑戰賽,將發出共13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3,900萬元)獎金,首獎可獨得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獎金,要以重金向「素人」徵求穿戴裝置應用的好點子。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2014.05.20


穿戴商機正夯,英特爾19日廣發英雄帖,邀請全球27個國家民眾參與該公司穿戴產品設計挑戰賽,將發出共13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3,900萬元)獎金,首獎可獨得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獎金,要以重金向「素人」徵求穿戴裝置應用的好點子。



英特爾是全球電腦處理器龍頭,但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市場尚未取得一席之地,目前僅在平板電腦市場初見成果。面對科技業下一個新戰場穿戴裝置,英特爾決定對外徵求可在一至兩年內達到產品商品化的創意,盼能後發先至。

英特爾昨日宣布,在美、加、日、韓及台灣等科技聚落和創新產業較多的全球27國

舉辦「英特爾穿戴式技術」產品設計國際挑戰賽(Make It Wearable Development Track )。

英特爾指出,這項競賽自即日起收件,截止日期為6月24 日,將提供超過130萬美元的競賽總獎金,用來表彰能夠提出顛覆觀點的潛力,並深具意義能改善世界的創意。

英特爾表示,開放參加競賽的對象,包括這27個國家的大學與中學生、創業家、製造業人士、工程師、技術人員及富有遠見的創意者;參賽者必須年滿13歲以上。

由於穿戴裝置還在摸索階段,具革命性的主流產品尚未出現,英特爾希望藉由這項競賽,廣邀各界發展新的可穿戴裝置概念實作的產品必須基於英特爾Quark或Atom家族中系統單晶片所開發,由參賽者為英特爾的產品找最佳的示範應用。

英特爾表示,參與「英特爾穿戴式技術」產品設計國際挑戰賽的參賽者必須

送交一份提案








等商業提案細節。

英特爾指出,競賽將根據技術和商業標準進行評選,最後選出的10位決賽者可獲得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獎金和技術指導。

走出實驗室 提煉「人創意 」

網民當道,這幾年「素人」正引領市場,即使全球擁有上萬名博、碩士員工的全球電腦處理器龍頭英特爾,也得轉頭向素人取經,將產品開發從實驗室走入民眾生活場域,透露「唯有貼近生活」才是新科技產品脫穎而出的關鍵。

Google、三星、索尼(SONY)等品牌大廠開始陸續搶推穿戴裝置產品,量大的主流或革命性產品卻尚未出現。

英特爾身為全球半導體龍頭,擁有堪稱金頭腦的研發團隊,然而,研發人員關在實驗室裏提升產品效能,卻不見得能找到有創意的應用市場,於是英特爾向廣大的「素人」徵求好點子。

從英特爾設計的「英特爾穿戴式技術」產品設計國際挑戰賽評選標準來看,技術和商業「可行性」是參賽者勝出的重要關鍵,要的是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可以商品化的產品,而不僅是遙不可及的創意。

英特爾執行長柯森尼奇(Brian Krzanich)坦言,沒有一款穿戴裝置可以適合所有人。他認為,成功的智慧穿戴裝置將來自專注於自己需要的個人發明家手中。

          英特爾執行長柯森尼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