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兩張國家級講師證照 每年一認證連拿十年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經濟部日前表示,台灣與中國將於8月重啟第6次兩岸經合會。海基會秘書長兼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證實,兩岸經合會將在北京舉行,具體時間與議題將在下週決定。外界預期,台灣的立場為儘快完成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及後續協議,並藉此推動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

經濟部日前表示,台灣與中國將於8月重啟第6次兩岸經合會。海基會秘書長兼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證實,兩岸經合會將在北京舉行,具體時間與議題將在下週決定。外界預期,台灣的立場為儘快完成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及後續協議,並藉此推動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
  • 海基會證實,第6次兩岸經合會將在於8月在北京進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海基會證實,第6次兩岸經合會將在於8月在北京進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兩岸經合會依據ECFA成立,而ECFA及後續協議,則被台灣當局認為,是現階段可解除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威脅的唯一解藥,將威脅台灣近4分之1產業。
報導指出,幕僚官員已針對兩岸經合會議題展開作業,內容將包括:

兩岸自貿區與自經區對接、加速貨貿談判進程、推動貨貿早於服貿協議生效等,並有意讓因服貿受阻而卡關的兩岸金融開放,在這次經核會中找到脫鉤可能性。
兩岸經合會的詳細時間與議題仍未定,將由經濟部和陸委會討論,這次的主要目的為突破目前兩岸經貿合作的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