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兩張國家級講師證照 每年一認證連拿十年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高通帶頭發展一套稱作SllJoyn的連結標準,免費供其他公司採用。微軟公司已加入高通公司(Qualcomm)等科技業者成立的結盟,將共同建立物聯網標準,供像燈泡和自動恆溫器等家用裝置發揮彼此連結的功能。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2014.07.03

微軟公司已加入高通公司(Qualcomm)等科技業者成立的結盟,



高通領導的AllSeen聯盟是數個致力於建立物聯網標準的計畫之一,

目標是推廣連網智慧裝置的共同協定,

順應愈來愈多裝置透過網際網路連結以發揮功能的趨勢。

微軟1日宣布加入已有50個成員的AllSeen聯盟,

其他成員還包括Panasonic、LG電子和夏普等科技大廠。

但業界消息來源說,與高通競爭的晶片製造商已計劃最快下周成立另一個標準聯盟,

使物聯網標準的競爭趨於白熱化。

隨著製造商推出愈來愈多連網的防盜器、電視和嬰兒監視器等產品,

標準的戰線也逐漸成形。


就像早期錄影機剛問世時一樣,

許多推出的智慧家庭產品彼此並不相容。

高通和其他科技業者相信,加速建立連網家用產品、汽車和穿戴式裝置的連結標準,

將有助於製造商推出各種新產品,讓軟體開發商更容易設計應用程式。

這促使高通帶頭發展一套稱作SllJoyn的連結標準,免費供其他公司採用。

向來嚴格控制其他產品與自家產品互動的蘋果,

6月發表HomeKit計畫,將整合車庫門開關、燈和恆溫器等裝置的控制。

Google上周也表示,與賓士、惠而浦和燈泡製造商LIFX結盟,

將整合各家產品和Google旗下的Nest恆溫器與煙霧偵測器。

Bernstein公司分析師拉斯根說:

「這些裝置都需要共同的標準。沒有人想買與音響系統不相容的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