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4G用戶數快速成長,通訊傳播委員會預估,目前已有六十八萬用戶,2014年底將達一百八十萬。 未來五年4G營收將成長九十二倍,達到單年一千五百億元,五年累積則將逾三千五百億元,用戶數則將成長至少十倍,至一○六年底達一千三百萬戶。物聯網應用 機器人 自動化 大數據的應用 「八大生活」是數位匯流時代的重要發展方向,「11屏三網一雲一霧」 鴻海集團與台灣大25日宣布戰略合作,台灣大以64.13億元總價,收購國碁5MHz頻寬與入股國碁,未來在國碁與亞太電信換股後,將成為新亞太第三大股東。 雙方整合旗下行動網路、光纖網路、有線電視網路等資源,合計將擁有957萬行動用戶及155萬有線電視用戶,在數位匯流擂台上與中華電信爭龍頭,也牽動產業版圖,由以往的電信三雄變成形成二大、一中、一小的態勢,這恐會促成遠傳與頂新的台灣之星合作。

鴻海集團與台灣大25日宣布戰略合作,台灣大以64.13億元總價,收購國碁5MHz頻寬與入股國碁未來在國碁與亞太電信換股後,將成為新亞太第三大股東。繼之鴻海集團將在市場上以鉅額交易,收購台灣大庫藏股約2%,強強聯手,企圖成為台灣電信業的新領袖。

台灣大與鴻海昨天宣布策略聯盟,令市場直呼「太震撼了」。業界人士指出,首先鴻海出售頻段的價格可以說是「太便宜了」,只以成本價賣出;其次,雙方在股權上也有合作,但台灣大居優勢;不過,鴻海順利讓國碁未來開台時能藉由台灣大的網路,讓用戶撥打語音電話,應是關鍵點。

雙方整合旗下行動網路、光纖網路、有線電視網路等資源,合計將擁有957萬行動用戶及155萬有線電視用戶,在數位匯流擂台上與中華電信爭龍頭,也牽動產業版圖,由以往的電信三雄變成形成二大、一中、一小的態勢,這恐會促成遠傳與頂新的台灣之星合作。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雙方會強化智慧生活布局,先把台灣盃打好,下一步要進軍亞洲盃,打國際賽。台灣大隨即舉辦線上法說會,說明交易細節。

國碁近期將與亞太電信換股合併成為新亞太,最快10月拿到特許執照再合併。由於「新亞太」擁有30MHz的4G頻寬,超過法定的25MHz上限,超出的5MHz頻寬,成為台灣大、遠傳及中華電信爭搶的大餅。

鴻海表示,各家電信業者展現合作的誠意,考量綜效極大化,決定將A3頻段中的5MHz頻寬,以34.33億元賣給台灣大,同時邀請台灣大參加國碁增資案。國碁當初以68.1億元標得10MHz頻寬,因此幾乎是以成本價賣給台灣大。

據公告,台灣大以每股10元參與國碁現增,以29.8億元取得國碁14.9%股權,後續國碁與亞太電信換股,台灣大將持有3.45%股權,成為新亞太第三大股東,前兩大為鴻海與台鐵。

台灣大公告,因應集團策略,擬分次處分旗下子公司持有的台灣大股票給特定投資人,支付策略聯盟資金所需,鴻海集團將以鉅額交易承接,未來鴻海將持有台灣大約2%股權成重要股東。

4G用戶數快速成長,通訊傳播委員會預估,目前已有六十八萬用戶,2014年底將達一百八十萬。通傳會主委石世豪說,業者市場競爭驅力使得4G人口涵蓋率將在今年底達到百分之九十五,較原先目標時程提早二到三年。

因應大寬頻數據時代來臨,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通傳會積極與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協調合作,加速4G基地台建置與網路布建,兼顧偏鄉地區民眾4G近用權,減少與都會區間的數位落差。

根據通傳會彙整業者資訊預估,未來五年4G營收將成長九十二倍,達到單年一千五百億元,五年累積則將逾三千五百億元,用戶數則將成長至少十倍,至一○六年底達一千三百萬戶。

各界關切釋出頻譜時程規劃,石世豪表示,未來二年每年都會有新頻譜釋出,政府將積極規劃,為未來5G需求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