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蘋果「飢餓行銷」 iPhone 6/Plus問世至今,引發大批大陸果粉在香港及國外瘋狂搶購iPhone,深圳海關也嚴抓走私。而大陸中央電視台24日發表評論,直指瘋搶iPhone的行為:「是病,得治!」央視指出,喜歡一款手機,願意花大錢購買,沒有問題,「但如果喜歡到偏執的程度,甚至不惜拿腎來換,則是一種病,得治!」

iPhone 6/Plus問世至今,引發大批大陸果粉在香港及國外瘋狂搶購iPhone,深圳海關也嚴抓走私。而大陸中央電視台24日發表評論,直指瘋搶iPhone的行為:「是病,得治!」
央視評論認為,iPhone在大陸受到熱烈歡迎,不僅在於手機本身好用,更在於昂貴的iPhone象徵奢侈品,為了凸顯持有者的身分,再貴也有人願意買。而目前iPhone海外代購、高價難求的現象,評論更認定是蘋果「飢餓行銷」的結果。
央視指出,喜歡一款手機,願意花大錢購買,沒有問題,「但如果喜歡到偏執的程度,甚至不惜拿腎來換,則是一種病,得治!」
2012年3月,大陸傳出17歲男孩為了買iPhone,不惜賣腎的消息,讓大陸社會為之嘩然。日前10多名大陸人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New Haven)一家蘋果店外,也發生為爭購iPhone 6大打出手的窘況。
因此昨日央視評論,恐怕更在乎大陸果粉不顧形象,瘋狂搶購iPhone的狀況,破壞了中國「文明有序的形象」。惟早爆年多起受賄、腐敗情事的央視,旋即遭到大陸網民的反駁。
有網民說,「不給賣才是病!」更認為「工信部跟黃牛黨是一伙的,沒有工信部的拖審批,黃牛哪來的市場。」有人暗批大陸當局指,「不同意蘋果手機在內地(大陸)上市,才是最大的沒素質!」
與此同時,深圳海關近日不斷查獲走私iPhone6/Plus的案件。人民網報導,攜帶iPhone 6入境的旅客大多比較年輕,且港人較多。香港是蘋果iPhone 6首發販售地區,港版iPhone 6在大陸亦可使用,故有不少旅客想趁大陸尚未開賣之前,先撈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