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假,他率新任台塑越南鋼董事長陳源成,赴越南拜會總理阮晉勇。 董事吳德朗推薦李寶珠擔任董事長 長庚掌握的台塑四寶的股權總市值高達2,200億元以上,長庚醫院也是全國最賺錢的醫院,每年的盈餘均逾100億元。 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30日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為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夫人李寶珠。她會後表示,未來會尊重專業,希望做得比創辦人在的時候更好。

2014-12-31 經濟日報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昨天董事會於下午4時召開,董事吳德朗推薦李寶珠擔任董事長,獲得董事們全數通過,不到10分鐘即結束。但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假,他率新任台塑越南鋼董事長陳源成,赴越南拜會總理阮晉勇。
這是長庚醫院創院40餘年來,第一位非「王」姓人士擔任董事長,也是第一位女姓執掌台塑集團的最大金脈;長庚掌握的台塑四寶的股權總市值高達2,200億元以上,長庚醫院也是全國最賺錢的醫院,每年的盈餘均逾100億元。
長庚醫院是台塑、南亞、台化最大的股東,也是台塑化第4大股東。因此,長庚醫院的持股牽動著2015年6月台塑、台化、台塑化董監事改選,更左右著未來董事長人選。
選舉結束後,李寶珠在王永在二兒子王文潮陪同下,一起面對媒體。董事會中,王文潮向大家報告王文淵赴越,而不能出席,且會後王文潮陪同李寶珠一起面對媒體的動作看出,王家人在協商過後,彼此相挺。
走出會場,李寶珠精神奕奕、腳步輕盈,雖年近80歲,但歲月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她與王文潮等看到媒體時,心情非常愉悅;與媒體對談過程中,王文潮一直都站在她後面,不住地點頭微笑。
她笑著對媒體說:「自己會跟過去與創辦人在時一樣,讓專家去做,看會不會做的比創辦人在的時候更好」。李寶珠笑著表示,長庚在草創初期、只有一塊地皮時,她已從旁輔助,未來仍將維持專業管理,她會在幕後輔助。李寶珠說,自己跟長庚有感情,從有地基開始看到現在,每一個長庚創辦過程她都看過、經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