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臺大-復旦EMBA 境外專班 Vivendi、索尼和華納音樂 共同基金T. Rowe Price 反轉條款(ratchet provision) 根據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以Spotify2014年營收13億美元來估算 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聘請高盛,協助其私人募集約5億美元。這新一輪籌資行動,可望把Spotify的整體估值推高至60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聘請高盛,協助其私人募集約5億美元。這新一輪籌資行動,可望把Spotify的整體估值推高至60億美元。在籌集到所需資金後,可能延後Spotify上市的進程。
知情人士指出,Spotify要籌集的金額和公司估值仍未確定,但公司有意籌集約5億美元的新資金。
根據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以Spotify2014年營收13億美元來估算,其市值應該是營收的4.3倍,因此目前市值約60億美元。Spotify在2013年籌資2.5億美元時的估值為40億美元。
據了解,Spotify正與包括共同基金T. Rowe Price等投資人談判,這些投資人向來會在一家公司要上市前先行入股。Spotify願意給予投資人反轉條款(ratchet provision),讓他們在公司IPO時能有保證的報酬。
Spotify拒絕評論相關報導。
Spotify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之一,儘管其尚未定出上市時間表,但只要籌到這筆新資金,公司就能選擇延後至明年才上市。
Vivendi、索尼和華納音樂等主要音樂公司,共同持有Spotify股權不到15%,他們一再要求Spotify把其6,000萬名每月活躍的用戶(大部分為免費用戶)轉化為付費客戶。這些音樂公司不認為光靠廣告收入的串流服務能帶來足夠營收。因為Spotify把約70%的營用來支付版權費,像2014年即付出10億美元版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