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高階零售服務業管理實務課程班第二期招生中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也指出,科技部於美國舊金山駐點成立創新創業中心,搭建國內新創公司與國際知名創投加速器的鏈結平台;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30日行政院「對話國際」表示,台灣有良好的創業體質,只要加強軟、硬體結合,將可發揮台灣的創新能量。國發會積極打造人才、技術、資金、知識與市場 政府正在推動台灣創業園區的品牌形象(Taiwan Startups Stadium),引進國內、外知名加速器與創投進駐,辦理創新交流活動,引進國內、外業師服務,建構完善的創業生態體系。

時間:2015-03-30 17:14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王韋婷



為了鼓勵台灣創新創業發展,國發會積極打造人才、技術、資金、知識與市場等國際鏈結,並運用「台灣矽谷科技基金」與美國知名創投加速器合作,協助媒合國內新創公司國際創投公司,甚至進一步轉介國際訂單到台灣快製中心,帶動國內產業轉型。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30日表示,台灣有良好的創業體質,只要加強軟、硬體結合,將可發揮台灣的創新能量。

行政院創創會報結合跨部會資源、政策,積極打造台灣新創事業友善環境,朝「亞太矽谷」目標邁進。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30日在行政院「對話國際」時指出,台灣有很充沛的創業家精神、態度、能力和企圖心,整體法規與投資環境非常良好,硬體產業基礎也很堅實,她相信只要妥善結合軟體與硬體,將可發揮台灣創新能量。

高仙桂說:『(原音)我覺得創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我覺得台灣在這方面有非常好的利基,我們幾乎贏過了香港、新加坡等很多國家,我們很多軟體的設計都要搭配在硬體載具上面,這一塊台灣有優勢,台灣ICT硬體基礎非常堅實,我們有非常多的產業群聚,台灣的環境應該比大陸好很多,這也是為什麼馬雲到台灣來搶人才。』

高仙桂表示,政府正在推動台灣創業園區的品牌形象(Taiwan Startups Stadium),引進國內、外知名加速器與創投進駐,辦理創新交流活動,引進國內、外業師服務,建構完善的創業生態體系。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也指出,科技部於美國舊金山駐點成立創新創業中心,搭建國內新創公司與國際知名創投加速器的鏈結平台;

另一方面,台灣矽谷科技基金也會選擇有發展潛力的新創事業,不僅早期掌握國際創新趨勢,也可轉介訂單至台灣的快製中心,以台灣最擅長的製造業為基礎,快速製造少量、多樣化的產品,帶動產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