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巴西私募股權公司3G資本25日同意與「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合作,收購卡夫食品(Kraft Foods),並讓卡夫與番茄醬製造商亨氏(H.J. Heinz)合併為「卡夫亨氏公司」,創造出營收約280億美元的全球第五大餐飲業者。卡夫亨氏公司將同時在匹茲堡和芝加哥地區設立總部,由亨氏執行長希斯(Bernardo Hees)擔任舵手。

2015-03-26 03:11:38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巴西私募股權公司3G資本25日同意與「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合作,收購卡夫食品(Kraft Foods),並讓卡夫與番茄醬製造商亨氏(H.J. Heinz)合併為「卡夫亨氏公司」,創造出營收約280億美元的全球第五大餐飲業者。 美聯社


根據聲明,卡夫股東將獲得卡夫亨氏的49%股權、加上每股16.5美元的特別現金股利,3G資本和波克夏也將投資100億美元,以支應發放特別股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樁交易的金額可能超過400億美元。
卡夫亨氏公司將同時在匹茲堡和芝加哥地區設立總部,由亨氏執行長希斯(Bernardo Hees)擔任舵手。
巴菲特說:「這樁交易符合我的作風,將兩家世界級公司合併並提高股東價值。我對合併後新公司將創造的機會感到興奮。」他兩年前曾與3G資本攜手以232億美元收購亨氏,還協助3G資本掌管的漢堡王全球公司收購加拿大Tim Hortons。
巴菲特之前在年度致波克夏股東信表示,期待與3G資本合作推動更多交易。
巴菲特說,這樁交易案已醞釀約四周,但進展迅速。他說,波克夏和3G資本合作收購亨氏時,初期投入42.5億美元收購亨氏的普通股,如今波克夏投資約52億美元,因此將獲得約95億美元的普通股,擁有新公司逾3.2億股。
卡夫股價25日盤中暴漲33%至81.5美元,締造該公司從億滋國際(Mondelez)分拆出來後的最大單日漲幅,市值增至約480億美元。
受商品成本提高等因素影響,卡夫2014年營收180億美元,幾乎與前年持平,淨利大減62%至10億美元。
卡夫2014年12月任命董事長凱西爾兼任執行長,凱西爾曾任職於百事(PepsiCo)和Ripplewood控股等公司,分析師認為他可能較開放面對併購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