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3G資本先是在拉丁美洲整併啤酒業者,2004年再撮合與比利時啤酒大廠英博(Interbrew NV)價值110億美元的合併案,接著是2008年與安布(Anheuser-Busch)520億美元的聯姻,組成全球最大啤酒製造公司。去年,3G旗下的漢堡王收購加拿大咖啡與甜甜圈連鎖店Tim Hortons。 如今,75歲巴西富豪李曼(Jorge Paulo Lemann)的3G資本又收購卡夫食品並與番茄醬製造商亨氏合併。3G兩年前與巴菲特聯手收購亨氏。

2015-03-26 03:11:40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彭博資訊25日電


對巴西私募基金3G資本公司而言,在每個行業只促成一樁併購交易顯然不夠,近年來敲定大型收購案的紀錄輝煌,凸顯其管理層運籌帷幄能力一流,獲得「股神」巴菲特讚譽。
3G資本先是在拉丁美洲整併啤酒業者,2004年再撮合與比利時啤酒大廠英博(Interbrew NV)價值110億美元的合併案,接著是2008年與安布(Anheuser-Busch)520億美元的聯姻,組成全球最大啤酒製造公司。去年,3G旗下的漢堡王收購加拿大咖啡與甜甜圈連鎖店Tim Hortons。
如今,75歲巴西富豪李曼(Jorge Paulo Lemann)的3G資本又收購卡夫食品並與番茄醬製造商亨氏合併。3G兩年前與巴菲特聯手收購亨氏。
巴菲特曾公開讚揚3G經營者,例如上個月就在波克夏致股東信上說,亨氏由3G的經理人來管理,會比他自己管理更好,對李曼推崇備至,「我當時推斷,這樁合夥關係不論從個人或財務觀點來看,展望都很好,結果的確如此」。3G藉整併降低成本,打造世界級企業的成果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