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表示,台大創新創業學院,2015年一定會成立,希望能讓研究結果,有更多的產業價值。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創創週」活動,提振校園創業風氣,並吸引更多的「天使基金」來幫忙,為台灣產業注入活水。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表示,台大創新創業學院,今年一定會成立,希望能讓研究結果,有更多的產業價值。

台大「2015創創週」今天正式起跑,共有31組新創團隊對外展示,吸引許多業界人士到場參觀,8日還將舉辦創業競賽,預計發出新台幣750萬元的創業基金給15組團隊。

台大校長楊泮池致詞表示,校方希望建立更多平台,讓教學研究成果可以產業化,讓社會看看學生的創意。他並強調,台大創新設計學院今年一定會成立,在水源校區將有3層樓的空間,讓師生揮灑創意。

台大應用力學所博士林建明等人創辦的「億觀生技」,開發出一套iSperm精子檢測裝置,裝在iPad上,就能分析精子的數量、品質等,已獲得多家種豬場採用,未來希望進一步和醫院合作,用來檢測人類男性的的精子。

史承幼等人創辦的「太和光」公司,創始團隊當初在BBS上認識,約出來見面後相談甚歡,便相約創業。他們開發出iReemo產品,可以插上筆電,透過藍芽連接手機,讓手機變成電腦的遙控器,作簡報時相當好用。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創創週」活動,提振校園創業風氣,並吸引更多的「天使基金」來幫忙,為台灣產業注入活水。104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