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邱素貞瑜伽天地傳出歇業,2016 04 28 中午約20名瑜伽老師和店務人員赴北市府勞動局申訴。邱素貞瑜伽天地驚傳歇業,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前往中山區與中正區共9家分店稽查。負責人陳玉芬發出停業聲明並道歉,表示無力支付員工薪資,4/27已經歇業,相關責任待她處理完私人事務後,會返台處理。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4月28日 下午2:08
邱素貞瑜伽天地驚傳歇業,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前往中山區與中正區共9家分店稽查。負責人陳玉芬發出停業聲明並道歉,表示無力支付員工薪資,4/27已經歇業,相關責任待她處理完私人事務後,會返台處理。
邱素貞瑜伽天地傳出歇業,今天中午約20名瑜伽老師和店務人員赴北市府勞動局申訴。
莊姓女店務人員說,昨天公司突然通知下午4時10分後的課全部停止,去參加防災防震演習,因此15家分店全部停課,副執行長當時念了一篇上述的聲明稿,就只有這樣的交代,本來還叫她們再上班3天,她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來申請勞資協調。
洪姓瑜伽老師說,她在邱素貞瑜伽教了20幾年,固定每月5日會領到上個月的薪水,以前發薪都很正常,但今年4月5日突然說因為資金調度問題,部分資深人員沒有準時領到3月的薪水,直到4月20日才領到。
洪姓老師說,現在大家都失業了,很擔心這個月做白工,領不到下個月薪水。另外,就她所知,邱素貞瑜伽分店共有80幾位瑜伽老師,公司規定每個老師任職前都必須簽一張新台幣10萬元的本票,並繳交5萬元的押金,希望能要回本票跟押金。
她說,大約有近半年沒有見到陳玉芬,但她認為陳玉芬很好,也是很好地領導人,大家不知道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情,但陳一定是有困難,相信陳不是捲款潛逃,希望她趕快出來面對大家。
邱素貞瑜伽天地聲明如下:
給親愛的同仁、學員、房東、廠商:
首先感謝大家對CSJ41年的支持,因本人陳玉芬目前遭逢家庭變故,在國外照料先生癌末危急時刻,自己也因身心俱疲而病倒,現無法返台引領CSJ瑜伽團隊,原年初談的合作對象全球藥用植物博物館公司王博士的入主,因無資金入注,而宣告合作失敗,導致無法妥善於短時間處理資金運轉問題,又加上大環境、景氣不佳,而成今日經營不善之實,無力再支付員工薪資,不得已宣告到4/27歇業,在此致上十二萬分之歉意,其餘因個人造成之風波及相關責任,留待本人私人事務完善,即返台處理後續,承蒙大家支持與諒解,感激不盡!再次道歉造成困擾說:「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