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奧地利HAFNER有機葡萄酒

奧地利HAFNER有機葡萄酒

哈夫納酒莊的標誌:

  中間的葡萄象徵酒莊的傳統釀造技術,右邊的手掌如1217年流落至Moenchhof並永久居住下來的流浪者手指合併在對葡萄酒品質的保證進行宣誓。

  Hafner酒莊座落於歐洲最大的階梯湖泊諾伊齊德勒湖(Neusiedlersee)東岸Moenchhof。這裡屬於布林根蘭省(Burgenland),而Moenchhof是奧地利最古老的生產葡萄酒的村莊,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217年。布林根蘭如今仍有一部分屬於匈牙利,擁有特別的潘諾尼亞低地(Pannonian lowlands)的 新民湖地區每年有300天都是陽光普照,非常適合葡萄的生長。始於3000年前的凱爾特人,後經羅馬人的開拓,Heiligenkreuz的修道士不斷的拓展了該地區的葡萄酒釀造,並創建Moenchhof鎮成為奧地利第一個葡萄酒釀造的集中營

  布爾根蘭每年都有300個陽光明媚的日子2000個日照時,諾尼亞氣候影響著該區域的植物群。溫和的冬季,炎熱乾燥的夏季和乾爽的晚秋構成了這裡氣候的特徵,再加上受表面積達到200平方英里(330平方公里)巨大湖泊的水蒸氣的影響,這是世界著名的偉大的葡萄酒完美產區!

  布爾根蘭是位於奧地利東部與匈牙利交界的一小塊土地,其最具代表性的,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Neusiedl湖。這個歐洲 最大的階梯湖泊以其獨特的動植物的多樣性讓遊客們印象深刻。“Nationalpark Neusiedlersee”諾伊齊德勒湖國家公園是許多稀有鳥類的棲息地。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的科學家和大自然愛好者就是為了一睹這自然環境下的和諧景象。低地潘往西南山地丘陵區的湖。Moenchhof生長的社區,酒,是我們的東部海岸附近的湖泊,大約40英里(60公里),很容易達到的維也納通過公路A4紙。

  450公頃的葡萄樹種植在黃土,黑土和沙石上面。茲威格和黑莓在紅葡萄品種中占了主導地位,而白皮諾和威爾士雷司令是白葡萄品種的中流砥柱。芳香的布威爾,奧圖內蜜思嘉和托拉米諾葡萄也增加了種植量,最好的TBA葡萄酒就是由這幾種葡萄釀制而成。


  哈夫納家族是Moenchhof鎮最早開始釀酒業的莊園之一,更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著名Ausbruch葡萄酒最早就產於Moenchhof鎮,Ausbruch葡萄酒是一種介於BA與TBA之間的貴腐甜酒,如今Ausbruch葡萄酒已經成為貴腐酒中的佼佼者。

  冰酒(Eiswein)在其釀造方法上同其他貴腐甜葡萄酒有本質的區別。糖含量必須等同於Beerenauslese(BA),25%的甜度,但是同時所有的貴腐甜酒或多或少從葡萄孢和葡萄乾裡產生的。冰酒是用收穫的冷凝態的健康葡萄釀制的。通過壓榨冷凝態葡,使冰水和果汁分離萄釀制的。通過壓榨冷凝態葡,使冰水和果汁分離(必須的),水冰態。這樣就能得到高含糖量如果同樣的葡萄沒有被冷凍,分離汁就必然會含果同樣的葡萄沒有被冷凍,分離汁就必然會含果同樣的葡萄沒有被冷凍,分離汁就必然會含果同樣的葡萄沒有水分,糖濃度也會降低。)平衡好甜和酸是冰酒典型特色,經典的冰酒一個必不可少因素就是它在充足的酸結構上有特定美味,口感鮮明。冰酒和傳統的餐前酒有著明顯的區別,冰酒是由專家釀造,並且冰酒是由專家釀造,並且冰酒是由專家釀造,並且冰酒是由專家釀造,並且從開花到貴腐菌繁殖全程看護,葡萄品種的典型性應該是顯而易見的。

  冰酒的生產涉及一個漫長而危險的過程,因為一直要等到葡萄園的溫度達到-7℃/ 20 ° F,狂風天和冬候鳥南下的破壞力太大,但是仍然不能確定釀造冰酒所需要的温度。涉及的風險高的原因正是不是每一年都能豐收冰葡萄。1971年,我們就生產了奧地利的第一款冰酒,即使有著豐富的經驗也不得不接受因為鳥類和天氣的災害導致整個的葡萄園損失的結果。但在幸運的年份裡,(大多數是在晚上)溫度達到-7℃/20°F以下,我們有機會得到收穫冰凍葡萄。有時候,我們需要很多的幫手因為只有幾個小時的採收間,第二天早晨溫度又開始升為只有幾個小時的採收間,第二天早晨溫度又開始升高了,不完全凍結的葡萄不能被採用,從技術上來說糖濃度未達25%的也不會完全結冰。


  由於堅持,所以屢獲國際品酒專家肯定,過去10年來,已經獲得世界各地200多面金牌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