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EMBA 個案討論 中華航空空服員於6月罷工成功後,引起許多後續效應。 桃園空服員工會14日發佈通知聲明,明(15)日上午將到勞動部開記者會。工會提出了兩項訴求,其一是請長榮航空不要打壓、惡意懲處工會的參與人員;其二是希望勞動部承諾,若長榮航空有藉故秋後算帳之行為,應立即認定其違反《工會法》第35條,屬於不當勞動行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由於目前長榮空服員已經超過1500多人加入空服員職業工會,取得協商門檻,近期將針對勞資爭議,依照法律程序與長榮進行協商。

作者謝佳穎 | 風傳媒 – 2016年7月15日 上午12:16


中華航空空服員於6月罷工成功後,引起許多後續效應。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表示,長榮空服員目前已超過1500人入會,將取得協商門檻。

空服員工會:取得協商門檻 盼長榮不要打壓

桃園空服員工會14日發佈通知聲明,明(15)日上午將到勞動部開記者會。工會提出了兩項訴求,其一是請長榮航空不要打壓、惡意懲處工會的參與人員;其二是希望勞動部承諾,若長榮航空有藉故秋後算帳之行為,應立即認定其違反《工會法》第35條,屬於不當勞動行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由於目前長榮空服員已經超過1500多人加入空服員職業工會,取得協商門檻,近期將針對勞資爭議,依照法律程序與長榮進行協商。
林佳瑋表示,長榮空服員主要的訴求也是針對工時與休息時間上的算法,但具體的訴求內容目前還沒有定案。林佳瑋提到,如果長榮沒有善意回應的話,將走法律程序,但目前並不考慮像華航一樣走罷工一途。

長榮航空:公司一向尊重員工個人意願

針對長榮空服員加入工會一事,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回應,由於公司約有3400多名空服員,因此不清楚有多少人加入工會。柯金成表示,公司一向都是尊重員工個人意願的,不會打壓、也不會排擠。

而對於日前華航成功罷工的效應,柯金成坦承,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長榮是很認真經營的公司,他相信員工都是理智的,也會支持公司的做法。另外,柯金成表示,針對工會將要求協商空服員休假與外站津貼的部分,公司都會持開放態度,不只對空服員,對機師、地勤及一般員工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