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泡麵是神泡麵,無論是花雕酸菜牛肉麵還是花雕雞麵都好吃,台酒公司的正妹PM(專案經理)也PO文回復「在台灣要找這15年以上陳年花雕酒,應該除了台酒以外沒什麼地方有」,台酒公司統計,2015年到9月該公司所推的3款泡麵,營業額已經達到1億7千萬元,可望全年突破2億,比去年成長1成。


 

批踢踢網路最近有人PO文說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泡麵是神泡麵,無論是花雕酸菜牛肉麵還是花雕雞麵都好吃,台酒公司的正妹PM(專案經理)也PO文回復「在台灣要找這15年以上陳年花雕酒,應該除了台酒以外沒什麼地方有」,台酒公司統計,2015年到9月該公司所推的3款泡麵,營業額已經達到1億7千萬元,可望全年突破2億,比去年成長1成。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說,台酒會選擇由泡麵切入食品市場,是注意到現在泡麵市場需求量大,但所有泡麵產品中,並未以酒為賣點,淡酒除飲用外,最常用在烹飪時提味、增加口感,台酒的優勢就是「酒」,花雕雞跟麻油雞兩款泡麵,就分別選用台酒15年以上的花雕酒和正宗紅標米酒,讓湯頭一無二,其他業者就算想仿效也學不來。不過有網友認為台酒的泡麵不錯,唯一的缺點是雞肉不好吃。徐安旋說,台酒所選用的絕對是雞胸肉,而且每碗都有6塊,並且經過GNP認證,雞肉品質絕對是好吃的。未來台酒也考慮研發沒有肉的泡麵,提供民眾更多選擇。另外,自稱是負責台酒花雕雞泡麵的專案經理在網路留言說,泡麵用的花雕酒包是台中酒廠陳年15年的花雕酒,因為年輕人越來越少人在喝黃酒了,大家都耍潮跑去喝洋酒,因此花雕酒庫存就一直放放放放,然後越陳越香...。徐安旋對此說,花雕酒都一直維持穩定銷售,泡麵是拓展花雕酒的多元發展。(洪敏隆/台北報導)

2016年08月14日00:02

中元節為量販店全年最大檔期,泡麵是熱銷商品之一,往年多由每包10~15的平價泡麵穩坐銷售前10大寶座,但據7月三大量販業者的銷售量統計,去年竄起的台酒系列泡麵,三個品項全部擠進銷售前10名榜單,也是唯三超過40元的高單價泡麵。台灣菸酒公司表示,去年爆紅後,合計三款泡麵今年每月平均出貨量可達120萬碗。以今年7月份家樂福、大潤發及愛買的泡麵銷售量為例,第一名為統一肉燥麵,賣出逾18萬袋(每袋5包75元),統一科學麵則緊追在後,創下逾16萬袋(每袋5包42元)的銷售量,第三名則是統一鮮蝦魚板麵,賣出逾14萬組(每組3碗60元),前三名由統一包辦。7月10大排行榜與往年同期相比卻略有變化,台酒去年推出的系列泡麵,三項商品全部入圍,成為排行榜內唯三碗裝、單價超過40元的泡麵。每碗花雕雞麵擠進排行榜第五名,再三大量販店創下狂賣13.3萬碗的佳績,台酒麻油雞麵及台酒花雕酸菜牛肉麵分居第8、第9名,各賣出近8萬碗。家樂福表示,以往中元節的熱銷泡麵多是售價80元以下的袋裝麵,近年來參與中元普渡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加上台酒泡麵為消費者帶來新意,成為熱銷商品,是單價較高的泡麵。家樂福說,因客層年齡層變化,加上韓劇影響,近年來賣場的進口泡麵逐漸增加,以今年進貨量為例,整整是去年3倍之多,雖然銷售數量仍不及國產泡麵,但成長幅度卻較高,每個月都有2至3成的成長。台灣菸酒公司表示,自從去年花雕酒雞泡麵發燒後,今年每個月的出貨量可達10萬箱(一箱12碗),去年僅有3萬箱,成長超過3倍,7月份銷量可達15至20萬箱,目前供應量充足,估計光今年量販、超市及超商通路的銷售額可達到5億元,是去年的2倍多。台酒表示,台酒系列泡麵用料實在,花雕雞麵雞肉塊的份量比其他泡麵料理包肉塊還多,消費者對分量有感,是受青睞因素之一,目前估計台酒出產的三款泡麵市占率約是料理包泡麵整體的三成,台酒正在研發其他新口味。民眾林旖郡說,看過台酒泡麵很紅的新聞,中元節想買來吃看看。民眾姚明軒說,吃過花雕雞麵,以價格來說的C/P值算高,但選擇種類太少。(蔡孟修/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