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經濟與選擇(Economics and Choice)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Sensor Tower在8月5日指出,Pokemon Go用戶每日平均花26分鐘在這款手遊上,略低於7月12日預測的33分鐘。 「Google搜尋趨勢顯示,民眾對擴增實境的興趣已呈現下滑,但對虛擬實境卻仍非常感興趣」。 Axiom資本管理公司指出,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的熱潮已開始退燒,無論是每日活躍用戶數、每日下載量或用戶黏著率都開始下降。 Axiom資深分析師安東尼表示,自從Pokemon Go的應用程式(App)於7月上線後,臉書、Instagram、Tinder、Twitter等主打行動裝置App都擔心,來勢洶洶的Pokemon Go會瓜分用戶使用其他App的時間。不過,這些App的投資人和主管現在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2016-08-24 00:54:12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Axiom資本管理公司指出,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的熱潮已開始退...

Axiom資本管理公司指出,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的熱潮已開始退燒,無論是每日活躍用戶數、每日下載量或用戶黏著率都開始下降。 法新社

分享
Axiom資本管理公司指出,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的熱潮已開始退燒,無論是每日活躍用戶數、每日下載量或用戶黏著率都開始下降。
Axiom資深分析師安東尼表示,自從Pokemon Go的應用程式(App)於7月上線後,臉書、Instagram、Tinder、Twitter等主打行動裝置App都擔心,來勢洶洶的Pokemon Go會瓜分用戶使用其他App的時間。不過,這些App的投資人和主管現在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Pokemon Go在美國推出後,市場曾一度看好這款手機遊戲及相關的擴增實境(AR)遊戲產業,任天堂的股價也隨著這股熱潮水漲船高,自7月6日Pokemon Go上線迄今,股價共漲57%;但若從任天堂7月22日警告遊戲帶進的收益「有限」算起,迄今股價下滑近20%。
如今多家市調公司的數據顯示,Pokemon Go的熱潮已開始走下坡。
Sensor Tower在8月5日指出,Pokemon Go用戶每日平均花26分鐘在這款手遊上,略低於7月12日預測的33分鐘。
SurveyMonkey也指出,美國Pokemon Go的每周平均用戶數(每周至少玩一次)在上線約一周後觸及近4,000萬人的高峰,至今一路下滑22.7%至略高於3,000萬人。
Pokemon Go降溫概況 資料來源:Apptopia、彭博資訊

Pokemon Go降溫概況 資料來源:Apptopia、彭博資訊

分享
此外,Apptopia在17日發布的報告也顯示,相較於Pokemon Go的高峰期,這款手遊的每日活躍用戶數已下滑35%、每日下載量更暴跌逾70%;用戶對Pokemon Go的黏著率也從80%的區間下滑至40%至50%的區間。
安東尼表示,若Pokemon Go的熱潮持續退燒,不僅會衝擊該遊戲本身的生存能力及人氣,還會進而對整個擴增實境遊戲產業造成不利影響,「Google搜尋趨勢顯示,民眾對擴增實境的興趣已呈現下滑,但對虛擬實境卻仍非常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