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據《紐約郵報》引述消息報導,連鎖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欲標售在中國、香港、南韓共2800家餐廳特許經營權,買家可能已經浮現,最後競標者只剩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及一家跨國財團。麥當勞這些地區連鎖店的20年期特許經營權價值估計在20億至30億美元之間。

2016-08-25
據《紐約郵報》引述消息報導,連鎖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欲標售在中國、香港、南韓共2800家餐廳特許經營權,買家可能已經浮現,最後競標者只剩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及一家跨國財團。麥當勞這些地區連鎖店的20年期特許經營權價值估計在20億至30億美元之間。
  • 中港韓麥當勞標售,傳凱雷接手。 (路透)
    中港韓麥當勞標售,傳凱雷接手。 (路透)
報導指出,麥當勞透過授權特許經營連鎖店的方式,可獲取這些餐廳營收特定百分比,且不須承擔任何經營風險;美國連鎖速食業者認為,麥當勞業務重整正邁向更大一部分轉為特許經營模式,包括美國本土市場在內。


凱雷集團曾在2006年收購美式甜甜圈連鎖店Dunkin’品牌集團,隨後在中國快速展店,2012年透過公開市場賣出股權後,獲利豐盈離場。(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