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6 10 26 左永安顧問 EMBA 法藍瓷個案題目: 1. 為何海外廠商要將家居裝飾與禮品的生產外包給台灣製造商? 為何他們不建立自己的工廠? 2. 海暢與其海外客戶的關係如何隨著時間而演進(亦即從OEM, ODM 到 OBM)? 3. 陳立恆決定要創立自己的品牌法藍瓷,這個決定妥當嗎?這個決定將會涉及到哪些事? 4. 什麼樣的因素(例如市場結構、產品特徵)致使法藍瓷得以成功?

法藍瓷個案題目:

1.      為何海外廠商要將家居裝飾與禮品的生產外包給台灣製造商?

         為何他們不建立自己的工廠?

2.      海暢與其海外客戶的關係如何隨著時間而演進(亦即從OEM, ODM 到 OBM)?

3.      陳立恆決定要創立自己的品牌法藍瓷,這個決定妥當嗎?這個決定將會涉及到哪些事?

4.      什麼樣的因素(例如市場結構、產品特徵)致使法藍瓷得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