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帳號無法登入,或疑似被盜時的正確因應。 July 31, 2015安心使用教學 「怎麼不能登入了...」 「帳號好像被盜了... 」 「朋友收到詐騙的訊息,是從我的帳號發出的...」 不能登入的狀態,不等於帳號已經被盜。 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正確的步驟應為: 1. 試著登入:使用綁定於原帳號的Email或Facebook,在「原裝置」點選「用戶登入」。 如果還能登入,登入後請立即更換密碼,並確認是否已經設定好「換機密碼」。 如果登入發現無法更改登入密碼,請立即填寫問題反應表。

帳號無法登入,或疑似被盜時的正確因應。

July 31, 2015安心使用教學


「怎麼不能登入了...」
「帳號好像被盜了... 」
「朋友收到詐騙的訊息,是從我的帳號發出的...」

不能登入的狀態,不等於帳號已經被盜。

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正確的步驟應為:

1. 試著登入:使用綁定於原帳號的Email或Facebook,在「原裝置」點選「用戶登入」。

如果還能登入,登入後請立即更換密碼,並確認是否已經設定好「換機密碼」。

如果登入發現無法更改登入密碼,請立即填寫問題反應表。




2. 填寫「問題反應表」:如果已經無法登入,切勿急於註冊一個新的帳號,請立即填寫問題反應表,讓客服團隊能協助您確認帳號目前的狀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問題反應表」,你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

1. 我們能理解用戶的心情,因此 LINE 的客服團隊,絕對是以恢復帳號原本狀態為目標來協助用戶的。


2.特定狀況下,即便客服很想協助您,但仍可能救不回帳號,包括所有您購買的項目像是貼圖跟主題,以及好友名單等,都無法恢復。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請注意:

(1)千萬不要自行刪除帳號。

「自行刪除帳號」是指用戶在手機App界面中,按下「刪除帳號」的按鍵 (詳見下圖)。

   



(2)千萬不要把原帳號綁定的項目,像是電話號碼、Email,或Facebook,也同時綁在「新帳號」上。

上述的動作,代表著您告訴系統「我不想使用原帳號了」,因此系統會將「新帳號」的內容(通常是空白的),覆蓋於「原帳號」,此時「原帳號」裡面原有的內容就會消失,並無法回覆。

2015年4月1日起, 關於此點帳號移動失敗的案例, 請填寫客服反應表,客服部門在收到問題反應表並核對資料無誤後,會盡速協助用戶移動帳號到新裝置,以保障用戶能順利繼續使用原帳號內的貼圖等付費項目。

3.為什麼一定要填寫問題反應表,客服才能處理?

LINE相當重視用戶的個資。問題反應表代表著「用戶本身確認需要啟動客服的協助」,反之,LINE絕不會自行查詢用戶資料。


4.為什麼已經填了問題反應表,還要回信給客服?

您可以把問題反應表中的填寫項目,視為第一層的資訊,如果客服無法就第一層的資訊完成調查,就會請用戶提供第二層的資訊。

此外,為了加速客服的處理速度,填寫問題反應表之後,還請多加留意客服的回信(連同垃圾郵件匣一起確認),並使用客服回信內容中提供的「回覆專用網址」,來提供進一步的資料。


5.清楚溝通需求,能幫助客服正確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有效減少溝通往返的次數。

例如,以下B & C,清楚描述了希望客服協助處理的方式。

A.「我帳號被盜了!」
B.「我帳號被盜了,我想刪除帳號!」
C.「不確定這樣帳號算不算被盜了,我試著登入卻失敗了,請協助我登入我原本的帳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何預防帳號被盜?

我們觀察多起帳號被盜的情況,發現關鍵原因在於:

1. 密碼的安全強度不足
2. 對網路上騙取電話認證碼的行為沒有抱持高度警戒。

我們誠摯地呼籲用戶,擁有必要的資安意識,是非常重要的功課。

請您務必知悉,任一組電話號碼、Email,與Facebook,只能綁定在單一裝置上面的LINE帳號。

舉例:被詢問「可否幫忙收LINE的電話認証碼」?

請注意,如果您同意幫忙,對方也已經知悉您的手機號碼,等於您讓對方有機會搶走您的手機號碼,來綁定對方的LINE帳號。如此一來,您自己的帳號就會陷入無法登入的狀態。

此外,您可以利用以下項目,來檢視目前自己的登入密碼,是否擁有足夠的安全強度。

▼設定更安全密碼的方式
・請避免使用與其他網路服務相同的密碼。
・請避免使用電話號碼、出生年月日、姓名、相同文字等其他人容易猜到的內容。
・請設定英、數字及符號混合的密碼,並避免使用太過簡短的密碼。(我們建議您設定8位數以上的密碼)
・請避免使用與電子郵件信箱及帳號名稱相同的密碼。
・請設定任意英數字混合的密碼,並避免設定字典內的一般單字。
・請定期的變更密碼內容。

現在,就更新一組較為安全的密碼吧!

更換帳號登入密碼的路徑:
LINE App ▷ 其他 ▷ 設定 ▷ 我的帳號 ▷ 變更電子郵件帳號 ▷ 變更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