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 02 02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Apple Pay官網上公布與台灣7家銀行合作,包括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渣打銀、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與聯邦銀行,而SamSung Pay則在2016年宣布將與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花旗銀、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與聯邦銀合作。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的「t wallet+行動支付APP」銀行包括台灣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台灣新光銀行、陽信商銀、永豐商銀、凱基銀、台新銀等。一次啟用三大Pay的銀行包括台新銀、台北富邦銀行、玉山銀、聯邦銀、國泰世華銀行,這五家銀行搶手機支付態勢來勢洶洶 蘋果官網昨(1)日宣布Apple Pay將在台灣啟用,首波合作銀行包括7家銀行,Samsung Pay也傳出在第一季啟用,同樣與7家銀行合作,加上台灣本土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的「台灣Pay」,三雄鼎立時代來臨。

2017-02-02 00:42:40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農曆春節後,台灣行動支付市場將形成三雄搶市的競爭局面;蘋果官網昨(1)日宣布Apple Pay將在台灣啟用,首波合作銀行包括7家銀行,Samsung Pay也傳出在第一季啟用,同樣與7家銀行合作,加上台灣本土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的「台灣Pay」,三雄鼎立時代來臨。
一次啟用三大Pay的銀行包括台新銀、台北富邦銀行、玉山銀、聯邦銀、國泰世華銀行,這五家銀行搶手機支付態勢來勢洶洶;外商銀行中,渣打銀已經公開指出,除了Apple Pay,也不會缺席Samsung Pay市場,花旗銀也表示,持續觀察Apple Pay。
Apple Pay官網上公布與台灣7家銀行合作,包括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渣打銀、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與聯邦銀行,而SamSung Pay則在2016年宣布將與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花旗銀、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與聯邦銀合作。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的「t wallet+行動支付APP」銀行包括台灣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台灣新光銀行、陽信商銀、永豐商銀、凱基銀、台新銀等。
去年金管會核准銀行可使用行動支付業務後,國銀業者持續與Apple Pay等國外手機信用卡行動支付業者談技術規格,再完成與Apple Pay介面接軌系統,以及其他軟硬體等設備,估計中間流程耗時2~3個月,今年第一季上路算是腳步相對快了。
與Apple Pay合作的銀行業者指出,Apple公布後,農曆年後,銀行業者將會正式宣布啟動Apple Pay,屆時未來7家銀行信用卡客戶,無論新戶或舊戶,只要在Apple Pay登錄7家銀行的信用卡,就可使用,是否針對Apple Pay推出專用信用卡,銀行則持保留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