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7 02 24 左永安顧問 個案討論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王品目前主力是王品、西堤、陶板屋、原燒等元老級品牌,在台灣以聚、石二鍋發展最迅速,分別有28家、49家, 王品2015年一次認列35家店、近3億元的關店費用 王品2017年在兩岸將重拾展店動能,大陸拓點30家起跳,以米其林一星品牌鵝夫人、莆田作為主力; 王品(2727)體質調整在2017年發揮效益,法人預估,王品2017年將恢復發展腳步,在新品牌與新店面挹注下,全年營收看增5%。 王品眾所關注的台灣事業群8.5億元,年增1.25%,重拾成長腳步,2月有新品牌「CooK BEEF!酷必」挹注營收,預估單店單月可創造600萬元業績,是王品近年表現最佳的新品牌。王品昨(23)日股價下跌1.5元,收142.5元。


王品(2727)體質調整在2017年發揮效益,法人預估,王品2017年將恢復發展腳步,在新品牌與新店面挹注下,全年營收看增5%。
王品眾所關注的台灣事業群8.5億元,年增1.25%,重拾成長腳步,2月有新品牌「CooK BEEF!酷必」挹注營收,預估單店單月可創造600萬元業績,是王品近年表現最佳的新品牌。王品昨(23)日股價下跌1.5元,收142.5元。
法人表示,酷必在台灣展店胃納量估計落在30家以內,在董事長陳正輝上任後,王品策略轉為保守穩健,酷必未來二到三個月的營運蜜月期將確立營運模式,其後才會擬定確切的展店規劃。
酷必是王品旗下第一支全通路型態的餐飲品牌,第一家店即採取小店面型態,透過短小精悍的精準運作模式,街邊店、百貨店或任何有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都有進駐。
王品2017年在兩岸將重拾展店動能,大陸拓點30家起跳,以米其林一星品牌鵝夫人、莆田作為主力;台灣則啟動全年徵才千人的計畫,展店保守估計20家,不過,台灣要等到2018年才會重新回到展店高峰狀態。
王品2015年一次認列35家店、近3億元的關店費用,2016年雖有部分移點與關店支出,全年稅後盈餘可望激增,連續二年的體質調整,可望在2017年展現成效。
王品目前主力是王品、西堤、陶板屋、原燒等元老級品牌,在台灣以聚、石二鍋發展最迅速,分別有28家、49家,主因是台灣人愛吃個人火鍋;在大陸以王品等高價品牌發展最穩健,目前有69家。
王品以街邊店居多,每年第4季都會受到百貨周年慶的集客效應,導致營收相對疲弱,因此近年王品積極插旗百貨店,希望降低風險。

 

【林海╱台北報導】
餐飲龍頭王品(2727)從過去的「獅王創業」改為「組織創業」後,今年台灣首個新品牌「CooK BEEF!酷必」牛排飯5日投入營運,品牌經理陳雅寧表示,一改王品傳統套餐形式,主打簡單品項、快時尚,月營收估200~300萬元,也規劃於百貨商場持續展店。

六角引進烤魚名店

王品旗下各品牌多走套餐形式,但內部認為,輕餐飲、單品店、快食尚是逐漸崛起的3大消費型態,因此酷必走「快速休閒餐廳」模式,店面約25坪、僅30個座位,投資額400~500萬元,不像其他品牌動輒上千萬元規模,就是要拼翻桌率。

陳雅寧指出,這是王品集團中面積最小、座位最少的餐飲品牌店,同時也是集團中菜單最少的,菜單上僅有5種主食、4種單點配菜小吃,希望穩定營運後再展店,包含百貨商場店中店或進入美食街都不排除,單月營收目標挑戰300萬元。
王品主管也表示,今年台灣規劃有2~3個新品牌,在酷必之後,規劃下半年再創1~2個新品牌。
至於茶飲起家的六角國際(2732),去年與中國深圳甘棠明善餐飲集團攜手合作,引進烤魚名店「探魚」,規劃4月於台北或台中開出首店,六角主管表示,保守推估,首店月營收目標400萬元,未來也會持續在一線城市展店。
此外,六角日前也取得日本知名的大阪王將餃子代理,3月會在新光三越台南西門館開出。六角主管表示,目前大阪王將已有業者以加盟形式在新光三越台北站前、A11與台中店經營,未來六角也會循相同模式在百貨商場展店,今年規劃展出5~6家,大台北或中南部都有可能。 

瓦城推時時香米食

美食-KY(2723)主管則表示,今年在這一鍋、燒肉同話後,要在6月再推出一個新品牌,餐飲類型會在近期決定。他也指出,去年餐飲2品牌營收6.8億元,今年在同店成長與展店效應帶動下,營收估逾10億元,成長逾25%。
瓦城(2729)則在農曆年前推出第6個新品牌時時香,以首創的「RICE BAR」新型態呈現,主打跨菜系中式料理,以全新業態搶攻米食商機。 

國內主要餐飲品牌近況

●王品
.新創品牌「CooK BEEF!酷必」牛排飯,2月5日開幕,為旗下規模最小、品項最少者,月營收估200~300萬元
.今年仍有1~2個新品牌推出
●瓦城
.推出第6個新品牌時時香,以首創「RICE BAR」新型態呈現
.主打跨菜系中式料理,搶攻米食商機
●美食-KY
.目前已有這一鍋、燒肉同話等餐飲品牌
.預計6月再推一個新品牌,但類型未定
●六角國際
.新品牌探魚規劃4月在台北或台中開首店,月營收估400萬元
.代理的大阪王將,預計3月於新光三越台南西門館開幕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