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2017 03 29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 2016年底,穆斯克仍是特斯拉第一大股東,持有21%股權。 新股認購與公開市場買入共計817萬股股票。 特斯拉目前正加緊籌備2017年下半年推出新車款Model 3,需錢孔急,騰訊入股也無異是對穆斯克和特斯拉投下信任票。中國網路業龍頭騰訊28日宣布,以總價18億美元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5%股權,騰訊也因此躍居特斯拉第五大股東。以手機通訊App「微信」著稱的騰訊,積極投資多個相關領域,包括遊戲、娛樂、雲計算、以及線上金融服務。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已將自駕車所需的人工智慧(AI)技術,列入公司發展目標之一。

2017-03-29 02:52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中國網路業龍頭騰訊宣布,以總價18億美元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5%股權。 路透
中國網路業龍頭騰訊宣布,以總價18億美元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5%股權。 路透
中國網路業龍頭騰訊28日宣布,以總價18億美元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5%股權,騰訊也因此躍居特斯拉第五大股東。
特斯拉目前正加緊籌備2017年下半年推出新車款Model 3,需錢孔急,騰訊入股也無異是對穆斯克和特斯拉投下信任票。
據騰訊向主管機關申報的資料顯示,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以18億美元總價,由新股認購與公開市場買入共計817萬股股票。彭博資訊估算,騰訊已成為特斯拉第五大股東。
騰訊在聲明中表示:「穆斯克是創業精神的典範人物,他同時具備眼光、雄心與執行力。特斯拉是尖端新科技的全球先驅,在包括電動車、輔助駕駛、汽車共享、現實世界資訊數位化、可持續發電、以及可擴充蓄電系統」等領域,表現都相當卓越。
特斯拉本月初透過現金增資與發行轉換公司債,共籌得近14億美元資金,金額高於原先預期,目的是擴大營運資金部位,主要是因為特斯拉預訂2017年下半年推出平價電動車Model 3,屆時支出負擔龐大。
截至2016年底,穆斯克仍是特斯拉第一大股東,持有21%股權。
受騰訊入股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28日在紐約盤初即勁揚3.6%,升至每股279.9美元。特斯拉半年來股價上漲35%。
高盛集團分析師湯伯瑞諾(David Tamberrino)預估特斯拉第1季交車數量為2.35萬輛,低於市場預期的2.46萬輛。
特斯拉將在下月初發布第1季實際交車數據。彭博資訊統計市場對特斯拉的投資評級顯示,目前有八家機構評為「買進」,多於「賣出」的六家。
至於以手機通訊App「微信」著稱的騰訊,積極投資多個相關領域,包括遊戲、娛樂、雲計算、以及線上金融服務。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已將自駕車所需的人工智慧(AI)技術,列入公司發展目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