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嘉義縣政府2017 10 13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現場徵才,邀請大立光電、喬群機械、台灣佳能等40多家公司提供數百個職缺,但到場面試者並不多,大立光電一上午僅三人面試,兩人願留履歷,讓許多廠商嘆,找工作的年輕人在哪裡? 嘉義縣府社會局今日在嘉義縣朴子市,縣立體育館舉辦「 來嘉求職搶得薪機」現場徵才活動,還邀請萬能工商餐飲科學生表演調酒,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到場致詞,並關心民眾求職情況。 股王大立光今天來嘉義徵才。 記者卜敏正/攝影 股王大立光今天來嘉義徵才。 記者卜敏正/攝影 股王大立光電也派員到場設攤,徵求作業員、品管、製程工程師等職缺,但現場面試的人極少,承辦人員直言不接受採訪,但據主辦單位側面了解,今天上午有三人來面試,兩人願留下履歷


2017-10-13 15:07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廠商直言,年輕人說找不到工作,但今天參加徵才面試的人並不多。 記者卜敏正/攝影
廠商直言,年輕人說找不到工作,但今天參加徵才面試的人並不多。 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政府2017 10 13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現場徵才,邀請大立光電、喬群機械、台灣佳能等40多家公司提供數百個職缺,但到場面試者並不多,大立光電一上午僅三人面試,兩人願留履歷,讓許多廠商嘆,找工作的年輕人在哪裡?
嘉義縣府社會局今日在嘉義縣朴子市,縣立體育館舉辦「 來嘉求職搶得薪機」現場徵才活動,還邀請萬能工商餐飲科學生表演調酒,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到場致詞,並關心民眾求職情況。
股王大立光今天來嘉義徵才。 記者卜敏正/攝影
股王大立光今天來嘉義徵才。 記者卜敏正/攝影
股王大立光電也派員到場設攤,徵求作業員、品管、製程工程師等職缺,但現場面試的人極少,承辦人員直言不接受採訪,但據主辦單位側面了解,今天上午有三人來面試,兩人願留下履歷
另位在大埔美園區的喬群機械公司,開出月薪3萬5000到5萬元,周休二日徵求西工、車床、繪圖人員,今天上午也只收到5張履歷。讓許多現場廠商問,求職年青人都去哪了?
協助大埔美園區10家廠商聯合徵才,吳鳳科技大學進修學院校務主任蘇健展指出, 辦活動地點可能影響求職者,這次在朴子辦徵才,住山區民雄、大林的人可能就不來了。今天現場約代收50份履歷,但他只遇到一名女子寫好履歷,正式放在信封中遞交,多數求職都到場才寫履歷,這並不適當。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他說,9時開始的徵才活動剛開始人不多,甚至部分應徵者等到12時過後,廠商都要收攤了才來面試,這的確造成面試困擾。建議找工作的人應該更積極,讓面試廠商看到你準備好了,面試有好印象才有機會被錄取。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到場關心民眾求職狀況。 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到場關心民眾求職狀況。 記者卜敏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