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3 左永安顧問 這場音樂會令人感動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人生的意義 八大電視創辦人、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董事長楊登魁去年底辭世,昨家屬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追思紀念音樂會,楊登魁生前在影視圈地位崇高,音樂會影視、政商名人齊聚台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市長胡志強,場面隆重莊嚴,豬哥亮強忍淚水,直喊:「沒見到最後一面,不甘心!」江蕙、江淑娜姊妹同台,一首「甲你攬牢牢」唱得數度哽咽,觀禮3千餘人也淚崩。楊惠姍憶「哥哥」擺平找碴 「沒楊董沒琉璃工房 張菲昨吹薩克斯風致意,演奏英文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 導演邱瓈寬(寬姊)跟楊登魁相識20多年,她近2年監製電影《新天生一對》、執導《大尾鱸鰻》 洪榮宏則接著上台獻唱《最愛的人》作為序曲。劉家昌則與兒子劉子千上台,同唱《連心》張衛健獻唱《你愛我像誰》

追思楊登魁/江蕙淚唱 3千人送別


江蕙(右)、江淑娜唱「甲你攬牢牢」數度哽咽,全場感念楊老闆淚崩。
圖/柏合麗提供
八大電視創辦人、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董事長楊登魁去年底辭世,昨家屬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追思紀念音樂會,楊登魁生前在影視圈地位崇高,音樂會影視、政商名人齊聚,場面隆重莊嚴,豬哥亮強忍淚水,直喊:「沒見到最後一面,不甘心!」江蕙、江淑娜姊妹同台,一首「甲你攬牢牢」唱得數度哽咽,觀禮3千餘人也淚崩。感念楊登魁生前的提攜、照顧,昨場內3,100座位全滿,政商、藝人近200位。

豬哥亮。
記者陳立凱/攝影
和楊登魁相交超過42年情的豬哥亮,台上細數2人結識過往,說楊「一開始就蠻喜歡我、愛我,到後來恨我,雖然恨我,我有很多債還沒有解決,但他還是幫我解決。」重提「沒有楊登魁,就沒有豬哥亮」,是一輩子的恩人。江蕙、江淑娜姊妹難得同台演唱,送父親般的恩人。楊登魁住院期間,江蕙多次到加護病房探視,握著他的手輕輕唱歌,昨她哽咽細數他對她們江家的恩情,「在藍寶石唱時,他知道我家境不好,總是私下告訴我,下一檔來多給妳3千塊。我爸爸到後台來看我,楊老闆塞錢給他…」語破碎難言,她擦淚說:「楊董,我真的很想你。」

楊登魁紀念音樂會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本報資料照片
江淑娜回憶:「他像我們的大哥、父親,在我們還是小歌手時,他都在前面牽著我們兩姊妹的手。」她透露,當二姊第一張唱片大紅,楊老闆就退後不再聯絡,「因為他說,阿蕙啊,妳成功了,不需要我再牽著。」劉家昌帶著兒子劉子千,追憶他相交40年的「表哥」,他淚縱橫:「他是我這生最好的朋友,勝過親人,幾十年都是他照顧我們,照顧我們劉家兩代。我後悔這一生沒有聽他的話。」
任賢齊演過楊登魁製播的「新楚留香」,他心目中的「楊爸爸」是如江湖俠士般翩然來相助、功成後又翩然離去,是真正的武俠典範,同門丁噹演唱楊新檔大戲「蘭陵王」片尾曲「手掌心」。30日楊登魁家祭,將長眠新北市萬里天祥寶塔禪寺。
陳美鳳參加楊登魁追思音樂會。
記者陳立凱/攝影
曾志偉參加楊登魁追思音樂會。
記者陳立凱/攝影
【2013/01/29 聯合報】










楊惠姍憶「哥哥」擺平找碴 「沒楊董沒琉璃工房」











楊惠姍昨一身白衣到場追思。楊約翰攝

情如兄妹
【陳幼英╱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楊惠姍與影視大亨楊登魁同姓,她年輕就稱楊董為「哥哥」,當初她與張毅剛成立琉璃工房時,曾遇到道上人士找麻煩,是楊董出面幫她解決,她昨也說:「張毅曾跟哥哥說,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琉璃工房。」
楊惠姍稱楊董是哥哥,楊宗憲等人也稱她為姑姑。當年她在天母租房子要做琉璃工房第一個地點,花了很多錢裝潢好後,有一天卻遇到有道上人士找上門,說房子的產權是他們的,張毅每天半夜被請出去,讓他們每天度日如年,琉璃工房也快瓦解。

天天打電話求援

當時楊惠姍第一個念頭就想到要找哥哥幫忙,電話一打去,楊董出國不在,楊惠姍與張毅就避到紐約學玻璃,但仍天天打電話問「哥哥回來沒?」楊董回來後,就對她說:「(等妳)回來再說!」楊惠姍與張毅前腳剛回家,後腳楊董就到了她家裡,問她還要不要那房子?當時他們只希望永遠沒糾紛,房子不要了,楊董拿了房子鑰匙隨即幫忙解決,此後楊惠姍才能安心工作。去年楊董去上海參觀琉璃工房,張毅對他說:「沒有楊董就沒有今天的琉璃工房。」楊董則客氣回說,是他們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
楊惠姍哽咽 :「哥哥不會再接電話了,他也不會再跟我吃飯,他像小男孩般的羞澀笑容,永遠在我們心中。」










豬哥亮憂舊債未清 哽咽與楊董愛恨一生


 








豬哥亮昨上台感性致辭,難掩哀傷。

綜藝往事
【蔡妤閒、陳幼英╱台北報導】豬哥亮昨到場致意,他雖然戴墨鏡出席,但神情難掩哀傷,他含淚說:「楊董蠻喜歡我、蠻愛我,最後蠻恨我,沒有他就沒有豬哥亮。」講到一度哽咽,「他走了,藝人最煩惱的是我,我有很多債還沒解決,我真的很怕。」透露不捨心情。








張菲昨吹奏薩克斯風,向楊登魁致意。翻攝畫面

張菲薩克斯風催淚

豬哥亮昨提到楊登魁當年第一檔的歌廳秀主持人就找他,之後每一檔都爆滿,他說:「記得跟楊董認識是因為他的一個小弟在高雄結婚,楊董到後台找我,幫他小弟主持婚禮。」2人交情因此建立。如今楊登魁病逝,他最難過是沒能見到楊的最後一面,「我非常不甘心,楊董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張菲昨吹薩克斯風致意,演奏英文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他感性說:「看到楊老闆一出現,就好像看到一座山,他是演藝界的靠山。」他透露楊登魁在電視上看過他吹薩克斯風,多次力邀他主持跟表演,「我本來想吹台語歌送給他,但他指定要聽這首英文歌。」演奏現場,氣氛催淚。









寬姊半夜淚踏西門町 孤身憑弔楊老闆足跡


 







導演邱瓈寬昨出席追思音樂會,神情疲累。
楊約翰攝

亦師亦友
【李志展╱台北報導】導演邱瓈寬(寬姊)跟楊登魁相識20多年,她近2年監製電影《新天生一對》、執導《大尾鱸鰻》都是楊登魁投資,2人情誼深厚,她昨在微博懷念楊登魁:「好久沒有找你聊天了,台北今晚跟人心一樣冷,沒有你巡邏的西門町今晚更冷……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寬姊早期擔任電影製片,因而跟楊登魁熟識,楊老闆生前最疼她,她前晚整夜沒睡,去一趟西門町電影街,曾跟楊董走過的每一個地方,她再獨自走一遍,昨午出席追思會前,她跟密友通電話時,壓抑這些日子以來的悲痛終於潰堤。

微博懷念潰堤

寬姊微博說:「老大!過的好嗎?好久沒有找我聊天了耶,台北今晚跟人心一樣冷,沒有你巡邏的西門町今晚更冷清,嫂子幫你一片一片煎的豆干好吃吧!您常告訴我年紀有了!要懂得照顧自己!別再亂吃亂喝了,那您呢?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楊宗憲緬懷父親有淚有笑 胡志強讚楊登魁 令台電影展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9]     我要評論(0
放大圖片
■楊宗憲和爸爸楊登魁(左)父子情深。資料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影視大亨,八大電視創辦人、柏合麗娛樂傳媒董事長楊登魁上月31日病逝,他的追思音樂會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政界演藝界重量級人馬出席致意,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導演李行、鈕承澤 、劉家昌與兒子劉子千,藝人林心如、曾志偉、張衛健、張菲、余天、豬哥亮、江蕙、楊惠姍等等。楊登魁兒子楊宗憲在台下多次拭淚,也被大家對父親的隻字片語逗笑。
楊登魁的追思音樂會眾多演藝圈資深前輩、演員、好友上台獻唱、致詞,追思音樂會從楊登魁一生經歷的3個階段作區分,從早期歌廳秀,一直到電視及電影。
 台中市長胡志強開場引言,他娓娓道出楊登魁生平,他表示:「沒有楊登魁,台灣電影不會走到今天」,並讚揚楊登魁是讓大家能夠展翅飛翔的和風;洪榮宏則接著上台獻唱《最愛的人》作為序曲。音樂會開場播放一段楊登魁紀念幻燈片,導演吳念真搭配旁白說到:「這個人最討厭造作和繁文縟節,走也不先說,就是怕麻煩旁人,他這一生最惦記的就是家人、友人,所以我們決定以他最喜歡、最習慣的方式,陪他唱唱歌、講講話,讓他知道在我們心裡他一直在,沒有離開。」楊登魁的兒子楊宗憲在台下多次落淚、拭淚,也多次被大家對父親的隻字片語逗笑。
劉家昌父子唱《連心》悼念
 豬哥亮致詞表示他「出國深造」10多年再回來,楊登魁雖然恨他,最後還是接受他、愛他;台語天后江蕙及妹妹江淑娜也上台同唱《甲你攬牢牢》,感謝楊登魁當年的恩情。
 劉家昌則與兒子劉子千上台,劉家昌談到楊登魁過世當晚他前往醫院看到楊宗憲時還不禁哽咽,直說:「真是心痛死了」,之後劉家昌父子同唱《連心》,以思念楊登魁;張菲也上台吹奏色士風。
 港星張衛健、歌手任賢齊、丁噹接連演唱楊登魁製作出品的電視劇主題曲。張衛健說,他很感謝楊登魁的提拔,以及對他的耐心;任賢齊則推崇說,楊登魁就像江湖俠士,為大家擋風擋雨,是武俠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