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財政部營業稅徵收資料統計結果,台灣中小企業家數約有124萬7,998家,占全體企業家數的97.68%。政府為調整中小企業的再訓練及再教育,推出TTQS「國家訓練品質系統」計畫。而知名連鎖茶飲品牌歇脚亭全球總部-聯發國際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順利於今年取得企業機構版的評核證書,成為第一間獲得此認可的連鎖茶飲品牌。

培育永續人才 連鎖茶飲積極投入TTQS

▲歇脚亭為連鎖茶飲業界唯一獲得國家訓練品質系統認證的品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229 )

財政部營業稅徵收資料統計結果,台灣中小企業家數約有124萬7,998家,占全體企業家數的97.68%。
政府為調整中小企業的再訓練及再教育,推出TTQS「國家訓練品質系統」計畫。而知名連鎖茶飲品牌歇脚亭全球總部-聯發國際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順利於今年取得企業機構版的評核證書,成為第一間獲得此認可的連鎖茶飲品牌。


台灣企業的特性是以中小企業為主,隨著工作環境變遷,就業者學歷從原來的高職慢慢轉換成擁有高知識光環的大學生。但目前大學教育缺乏學習一技之長,導致中小企業出現員工專長不足的缺陷,因此,人力資源的培訓便成為國家和企業共同的課題。

然而,大部份企業存在的目的就是追求利潤,並無暇關心員工如何在市場中學習,造成台灣人只剩單方面的工作能力。聯發國際卻獨具慧眼,看見目前就業人才的潛力,用心推動TTQS的發展。經過公司同仁的努力,在2012年通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的考核,成為連鎖茶飲業界第一位TTQS企業機構版的合格者。
此舉不僅證明聯發國際培訓人才的能力與績效,也表示公司已有能力建立一套完整且系統化的策略性訓練體系。面對TTQS,聯發國際並非只做表面,而是從主管到員工整體性的參與,升遷制度的每一個環節都經過深思熟慮,便是為了讓旗下品牌歇脚亭世界各地的門店,都清楚的看到未來美好藍圖。


TTQS是一套讓企業按照流程實施訓練,就能獲得與預計目標最接近的成效的體系,且投入的人力與訓練成本皆能達到最佳的效益。

但,其實最大受惠者並非企業本身,而是屬於該企業體系下的員工。

擁有完善的
職涯發展規劃,聯發國際全球夥伴便能輕鬆面對社會體制結構的轉型,學到無可替代的技能和創新思考的能力,讓企業和自身才能都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訊息來源:聯發國際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歇腳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