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全球品牌大比拚 誰最受歡迎


2013-05-04 02:18 AM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身處地球村,人們每天接觸各種各樣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品,在這些品牌中誰最受歡迎,誰全球覆蓋面最廣?讓我們去看一看。

哪些全球品牌每年能銷售出超過10億份?一份最新的統計數據告訴你,一共有13家。有些大家認為名至實歸,有些可能就有些出人意外啦。

例如,可口可樂、高露潔、雀巢咖啡排在榜首沒甚麼奇怪,可是力寶、馬吉和力士(Lifebuoy, Maggi and Lux)怎麼也榜上有名?

那麼這份數據是如何統計得出的呢?專家告訴你,統計兼顧了廣度和深度兩維因素,即購買人口佔總人數的比例,以及這些人購買的次數。

在這次報告中,另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是,新興市場帶動了98%的增長。

可口可樂每年被選中53億次,平均世界上每人每年買15次。可見一個已經很龐大的品牌,只要能夠在世界上某塊市場,如印度,贏得大量消費者,那麼它全球擴張的潛力還是相當大的。

高露潔,它是所有品牌中人口覆蓋面最大的,全球人口中65%的人選擇過它。可見,小產品也有大前途。

很多人認為要在全球市場立足,必須拿下歐美市場,其實沒那麼絕對。日本料理調料品牌味之素就是個例子,雖然它沒打開歐美市場,但在這次調查中也名列排行榜第19,相當不錯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