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什麼是「MIT微笑標章」?

台灣製造 物超所值

什麼是「MIT微笑標章」?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產品來自台灣,笑臉代表透過品質驗證制度,提供給消費者「安全、健康、值得信 賴」的MIT商品,整體呈現台灣製MIT「優質平價、高貴不貴、物超所值」的理念。

在標章設計的視覺意涵上以傳統的台灣紅代表台灣人誠懇實在的精神,也代表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而銀色的台灣代表台灣製產品品質純正、安全健康、值得信賴。

    目前參與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驗證的12大產業為

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寢具、織襪、製鞋、袋包箱、石材、陶瓷及家電等。

 「MIT微笑標章」產業範疇
  
現階段納入「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品質認驗證制度」的產業有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寢具、織襪、製鞋、袋包箱、石材、陶瓷及家電等12項產業,未來將會陸續擴大推廣至台灣製造的所有產業上,希望透過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及其認驗證制度,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全及值得信賴之台灣製產品,同時讓消費者易於辨視及選購台灣製造之優質商品。

 「MIT微笑標章」的認定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主要由業者自願提出申請,業者需符合台灣製原產地認定標準以及品質檢驗,透過評審專家到現場進行查核,確認產品是否為台灣原產業製造,並且符合該產業相關驗證標準,通過檢驗後發給台灣製產品標章。另外,驗證機構也將不定期對驗證通過之標章商品實施現場評核及產品抽驗,以確保商品符合原產地認定標準及品質檢驗基準。  

MIT 微笑標章之申請及核發流程依據「臺灣製產品MIT 微笑標章驗證申請須知」規定辦理。由申請廠商申請,驗證機構進行書面審查、現場評核及產品品質檢驗,通過後簽約授權,並依「臺灣製產品MIT 微笑標章使用管理作業規範」之規定使用MIT 微笑標章。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