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GAP通過選取了明星周迅、超模劉雯、漫畫家王卯卯(兔斯基作者)和藝術家Ceilen Lau代言GAP大中華區總裁楊得銘曾表示,到2015年,中國市場將會超過日本,成為GAP在美國之外的第二大市場。作為美國第一大休閒服飾品牌,創立於1969年的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最晚,拓展速度最慢。而這裏早已聚集了優衣庫、ZARA、H&M等「快時尚」品牌。

GAP如何突破「快時尚」圍城?

2013-10-19 03:57: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作為美國第一大休閒服飾品牌,創立於1969年的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最晚,拓展速度最慢。而這裏早已聚集了優衣庫、ZARA、H&M等「快時尚」品牌。如今仍然堅持自己品牌風格,不走「速食」文化的GAP如何能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突圍?
  作為美國第一大休閒服飾品牌,創立於1969年的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最晚,拓展速度最慢。而這裏早已聚集了優衣庫、ZARA、H&M等「快時尚」品牌。如今仍然堅持自己品牌風格,不走「速食」文化的GAP如何能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突圍?
  文化溝通先行
  不久前,GAP大中華區總裁楊得銘曾表示,到2015年,中國市場將會超過日本,成為GAP在美國之外的第二大市場。不過,要想在中國市場取得預期的業績,並非那麼輕易。
  進入中國市場前通過市場調查,GAP將目光鎖定在了國內「黃金一代」的身上,這一人群主要集中25歲至35歲,有較強的消費能力,對時尚敏銳且熟知較多國際品牌。開業初期,GAP通過選取了明星周迅、超模劉雯、漫畫家王卯卯(兔斯基作者)和藝術家Ceilen Lau代言,令品牌知名度在中國迅速上升,品牌形象也初步進入了消費者心中。
  時髦而平價,曾經是GAP成為McFashion代表品牌的重要法寶。所謂McFashion,就是將服裝變得像麥當勞一樣便宜、快速、時髦,GAP曾以此在美國市場成功地攻城略地。
  堅持時尚和質量
  對於時尚,GAP則明顯持有與對手不同的態度。在ZARA、H&M和優衣庫均依靠大量複製最新的時尚新品獲得認可時,GAP仍舊堅持一貫的美式休閒自然風格。墨菲表示,GAP永遠不會追逐潮流,只會詮釋潮流。楊得銘也表示不喜歡快時尚這個概念,「GAP不單是一季度的衣服,而是讓客人一直穿好多年也不脫離時尚。」他認為,快速會使品牌對產品質量有所放棄。
  進入中國市場至今不足三年,GAP在一線城市穩紮穩打之餘,正逐漸將觸角伸及瀋陽、寧波、武漢、成都等省會城市。隨對中國市場的逐步熟悉,GAP明顯加快了自己的腳步,畢竟這裏是公司未來的重點所在,不容退讓。
  綜述/記者 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