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Google股價18日在紐約股市一開盤即跳漲逾9%,盤中最高衝抵1,007.4美元,首度突破1,000美元大關。Google2012年收購的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對公司財務仍是一大負擔。研究業者eMarketer預估,Google在2013年全球線上廣告將掌控三分之一市占,遙遙領先競爭對手,居次的臉書市占僅5%。

Google大賺 股價漲破1,000美元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以擴大銷售抵消行動廣告費率下滑的影響,第3季淨利創逾一年來最大增幅,推升股價18日漲破1,000美元大關,改寫空前新高。
    Google上季獲利大增,執行長佩吉表示,未來將減少主持法說會。(美聯社)



Google 17日盤後公布,第3季淨利較2012年同期大增36%至29.7億美元,營收攀升12%至149億美元,扭轉前季財報不如預期的頹勢。

經調整後的每股盈餘達10.74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0.34美元。

Google股價18日在紐約股市一開盤即跳漲逾9%,盤中最高衝抵1,007.4美元,首度突破1,000美元大關。

為因應行動廣告費率下滑的困境,Google致力提升行動用戶的點擊率,7月推出「加強型廣告」計畫,整合推銷手機和個人電腦(PC)廣告,成功提高獲利,毛利率卻也因此降至56.9%的今年來最低水準。

Edward Jones公司分析師奧森說:「只要Google持續提高廣告流量、抵消費率下滑的影響,對我來說就沒差,這只代表行動部門需求強勁。」他給該股「買進」評等。

Google廣告業務最受矚目的兩項指標─付費點擊次數和每次點擊收入,差距持續擴大,付費點擊次數較一年前躍增26%,寫下一年來最大增幅,反觀每次點擊平均收入則下滑8%,延續兩年來的萎縮頹勢。

研究業者eMarketer預估,Google在2013年全球線上廣告將掌控三分之一市占,遙遙領先競爭對手,居次的臉書市占僅5%。

Google執行長佩吉在分析師會議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不論用戶透過何種裝置,皆可享受美觀、簡單又直覺性的使用經驗,我們正持續朝這方向努力。」

佩吉宣布,為妥善分配時間專注在重要業務上,未來將減少主持法說會。今年他坦承罹患聲帶麻痺,一度失聲,現在聲音還是有些微弱和沙啞。

Google財務長皮切特說,淨利快速成長一部分要歸功於稅率降至15%,遠低於一年前的23%,原因是美國和海外分公司獲利表現不一。

不過,Google2012年收購的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對公司財務仍是一大負擔。

【2013/10/19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