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強調原汁原味引進日本北海道霜淇淋風味及口感,堅持100%採用北海道十勝生乳(成本約為國內一般通路之2~3倍),其高乳脂肪含量成為香醇風味主因,就連威化餅皮也來自日本大廠cresco,鬱金香花朵開口造型,可完整支撐霜淇淋體,同時享受酥鬆爽脆口感,每支售價NT35元,約只有日本售價1/3,讓民眾以最平價消費享受到霜淇淋中的舶來品。

7-ELEVEN獨家合作 日本北海道十勝四葉乳業跨海來台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3-10-28  15:22
      北海道是國人旅遊最愛前往地區之一,每年超過20多萬人,而不論哪個季節,即使溫度降到零度以下,人人總會來上一支霜淇淋,其受歡迎原因乃是因為當地最著名為酪農業,以其新鮮濃郁鮮乳所製成霜淇淋當然好吃。而看好國人喜好程度,北海道十勝第一大品牌-四葉乳業首次進入台灣,與7-ELEVEN宣布策略聯盟,獨家引進北海道十勝牛奶霜淇淋,強調從10月28日起,陸續於全台10家門市推出測試販售,跳脫目前國內部分通路做法,強調原汁原味引進日本北海道霜淇淋風味及口感,堅持100%採用北海道十勝生乳(成本約為國內一般通路之2~3倍),其高乳脂肪含量成為香醇風味主因,就連威化餅皮也來自日本大廠cresco,鬱金香花朵開口造型,可完整支撐霜淇淋體,同時享受酥鬆爽脆口感,每支售價NT35元,約只有日本售價1/3,讓民眾以最平價消費享受到霜淇淋中的舶來品。

由於北海道酪農業盛行,乳製品的品質和產量也不在話下,而十勝地區是北海道產乳量最高的地區,當地鮮乳及乳製品更聞名日本全國,其中四葉乳業是由北海道酪農戶所共組成的公司,除是當地最大乳業公司外,堅持使用北海道十勝優質鮮乳,提供各式高品質乳品給日本國內消費者,也成為企業最大特色,此次首度跨出日本,願意與7-ELEVEN策略合作,也是希望能透過7-ELEVEN品牌、通路及專業物流系統,提供符合高標準的最佳品質霜淇淋。

目前
四葉乳業於日本共開設3家直營門市,分別座落於札幌市區、新千歲機場以及東京晴空塔中,供應由自社乳品製成的多項甜點,更運用霜淇淋變化出多樣的飲品及餐點,包括漂浮咖啡、聖代、可麗餅…等,十分受到女性消費者及家庭客層的歡迎,其中位於晴空塔的專賣店更吸引眾多日本國內外觀光客朝聖,就是為了品嚐北海道相同的美味,目前店內每支霜淇淋售價約300円( 約新台幣100元 )。
 
此外,除堅持使用北海道十勝優質鮮乳外,由於觀察到市面上一般機型容易因為製作時間過長而造成霜淇淋體軟化或是會吃到冰晶狀況,影響風味及口感。因此7-ELEVEN更從國內外尋找合適機型並進行測試,採用冰淇淋機器中第一品牌來自美國的全新機型,其造價等同一台國產轎車,不僅皆符合嚴格性能規格要求,即使連續製作超過上百支高品質霜淇淋,也不會影響其口感與風味。
北海道十勝四葉乳業代表戶塚博之,為此次合作特別來台協助。
北海道十勝四葉乳業代表戶塚博之,為此次合作特別來台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