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華碩財務長及行銷長張偉明 華碩品牌價值以17.11億美元(約新台幣504億元)消費者對於品牌產品選擇,已從功能性選擇轉向情感性的認同工業局29日表示,對照全球百大品牌名單,無論戴爾、惠普、諾基亞,整體IT產業的品牌價值都是衰退,顯示在新的數位化時代,科技產業必須積極發展硬體與服務整合模式,才有機會取得優勢。康師傅控股、旺旺控股、巨大機械、正新橡膠、美利達工業、統一企業、台達電子、王品餐飲

「兩輪」出頭天 衝進品牌前段班


http://s.udn.com.tw/2010/images/linedot.gif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台北報導】
2013.11.30 03:23 am

工業局29日表示,對照全球百大品牌名單,無論戴爾、惠普、諾基亞,整體IT產業的品牌價值都是衰退,顯示在新的數位化時代,科技產業必須積極發展硬體與服務整合模式,才有機會取得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生活產業品牌出頭,尤其是自行車業。生產腳踏車的美利達,在大陸布局有成,加上積極推動新單車生活的概念,以高達53%的成長率,首度擠入前十強之列;巨大機械品牌價值也成長13%,持平於第七名。

若排除宏達電與宏碁的跌幅,受到生活產業品牌價值上升的帶動,特別是自行車與食品飲料產業,分別有27%19%的成長力道,其他18大整體品牌價值合計較去年成長達6%
其中,包括康師傅控股、旺旺控股、巨大機械、正新橡膠、美利達工業、統一企業、台達電子、王品餐飲等企業,品牌價值相較2012年有超過二位數的成長。

負責鑑價的品牌顧問公司 Interbrand指出,隨著新興市場日漸富裕,消費者對於品牌產品選擇,已從功能性選擇轉向情感性的認同,美利達將自行車從載貨通勤工具,轉變為消費者追求的休閒生活型態,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此外,食品飲料品牌不斷推出新商品,也滿足了消費者喜歡嘗鮮的需求,加上消費者對食品的需求,從「吃飽」轉變為「吃好」,台灣品牌相較之下更有品質優勢,未來仍具高成長動能。

2013/11/30 經濟日報】

台灣20大品牌 華碩封王

http://s.udn.com.tw/2010/images/linedot.gif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葉小慧/台北報導】
2013.11.30 03:23 am

2013台灣20大國際品牌得獎名單昨(29)日出爐,隨著科技產業典範轉移,今年排名出現大洗牌,華碩品牌價值以17.11億美元(約新台幣504億元),擠下宏達電、宏碁,首度登上龍頭寶座。今年前十大品牌中,傳統產業包辦五席,為歷年之最。

去年分居冠亞軍的宏達電、宏碁,今年品牌價值分別大幅縮水 59%41%,排名急墜。前五名依序是華碩、康師傅、趨勢科技、宏達電和旺旺。

前十大排名中,包括康師傅排名第二、旺旺第五、巨大第七、正新第八、美利達第10,排名全部都比去年進步或維持。

尤其今年首度躋身至第十名的美利達,品牌價值比去年暴增53%,勇奪「進步獎」。

此結果間接投射出中國大陸從世界工廠轉型為世界市場的過程中,台灣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間的消長。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3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昨天出爐,隨著過去一年全球科技產業發生巨大變化,今年台灣國際品牌名單跟著大洗牌。

去年分居冠亞軍的宏達電、宏碁,今年業績大幅衰退,最近更雙雙碰上營運虧損困境,導致品牌價值大縮水。宏達電品牌價值只剩下11.32 億美元,比去年大減59%,排名掉到第四;宏碁品牌價值也跌破10億美元關卡,為9.84億美元,年減41%,排名第六。

倒是去年首度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7平板電腦,並以一系列創新的「變形」產品在全世界打響名號的華碩,異軍突起,今年品牌價值比去年逆勢成長3%,達到17.11億美元,排名也從去年的第三名直接竄升到第一名,首度登上龍頭寶座。

昨天代表出席領獎的華碩財務長及行銷長張偉明表示,華碩已連續11年蟬聯台灣前三大國際品牌,此次更首度登上王座。

品牌經營最難的課題,就是需要長時間的信賴累積,華碩將持續以「追尋無與倫比」的精神,傳遞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