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第三季度131.2億元新台幣(約合4.44億美元)的創紀錄淨虧損 Acer 還宣佈重組,並將裁員7%,藉此將每年的成本壓縮1億美元 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回歸 Apple 公司和邁克爾‧戴爾(Michael Dell)回歸戴爾公司。創辦人施振榮接下董事長職務【三造宏碁】」「我的腦袋已是64位元的CPU,就有評論認為我還是停留在pc硬體的思維(PC Mode)」智榮基金會設立「龍吟華人市場研發論壇中心」(CCC,Chinese Consumer Center)

 

三造宏碁 施振榮:直到變革成功才功成身退


NOWnews今日新聞 (2013-12-02 14:46)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宏碁高層人事地震,創辦人施振榮接下董事長職務,2日發出書面指出,「將擔任Acer董事長至明年6月,時間並不長,但即使日後將董事長職務交棒後,仍會繼續擔任董事會變革委員會的召集人,直到變革成功才功成身退,與Acer全體同仁一同攜手【三造宏碁】」。
施振榮強調,回到Acer擔任董事長職務,再次與Acer同仁並肩作戰,目前Acer正積極推動變革轉型,公司內部正密集會議思索未來變革的方向,將儘快取得大家的共識及承諾後,進一步加以落實。
施振榮說,在公司推動變革的過程中,外界與媒體經常都會表達其對Acer的看法,「有時我出席公益活動的場合中也會談到相關議題,不過這些談話外界經常斷章取義或有所誤解」。
他表示,例如日前所說「我的腦袋已是64位元的CPU,就有評論認為我還是停留在pc硬體的思維(PC Mode)」;「其實如同我所說,我退休9年以來已離開PC 環境很長的一段時間,退休後,我已將生活重心放在健全藝文生態、提升台灣競爭力、擴大華人對世界的貢獻等重要議題,在外接觸的領域也更為廣泛,我的腦袋已安裝了不同的軟體,因此硬體更要升級才夠用」。
施振榮認為,台灣的未來應該以成為「華人優質生活創新應用中心」為願景,要能提升未來的競爭力,台灣也應由「科技創新」走向「人文創新」,這些在在都說明科技與人文的整合將是提升台灣未來競爭力的方向。
施振榮指出,對於我們目前還欠缺的核心能力,則要儘快重新建立起來。例如在智榮基金會設立「龍吟華人市場研發論壇中心」(CCC,Chinese Consumer Center)無非是要指引台灣產業能朝向提升優質生活的產品及服務來發展,建構起台灣的軟實力,這一切的根本就是要先建立舞台,培育人才
施振榮強調,「今天回到Acer擔任董事長職務,再次與Acer同仁並肩作戰,我將擔任Acer董事長至明年6月,時間並不長,但即使日後將Acer董事長職務交棒後,我仍會繼續擔任董事會變革委員會的召集人,直到變革成功才功成身退,與Acer全體同仁一同攜手【三造宏碁】」。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2月4日消息, Acer 創始人施振榮雖然暫時獨攬大權,但他並不準備長時間掌舵 Acer ,而是希望盡快找到新總裁,並在明年6月前任命新董事長。
   Acer 創始人施振榮上週的回歸令人想起PC行業的兩次著名的創始人回歸事件──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回歸 Apple 公司和邁克爾‧戴爾(Michael Dell)回歸戴爾公司。
  但與 Apple 和戴爾不同,69歲的施振榮不準備長期掌舵這家深陷困境的PC製造商。
   Acer 發言人亨利‧王(Henry Wang)週四表示, Acer 計劃“盡快”尋找新總裁,此後還將在明年6月前找到新董事長。在 Acer 前董事長王振堂和總裁翁建仁上週因為創紀錄的虧損突然離職後,施振榮獨攬大權,同時接過了這兩項職責。
  中國台灣的媒體都在猜測 Acer 新董事長的候選人,其中包括本月與施振榮一同回歸的 Acer 聯合創始人黃少華。 Acer 發言人拒絕對董事長候選人發表評論,但卻表示,最終決定將在明年6月的董事會議前作出。
  施振榮並未披露詳細的複興計劃,但他本週卻對當地媒體透露,準備在一兩個月內製定更切實的計劃。他還透露,與邁克爾‧戴爾不同,他不準備私有化 Acer ,並預計該公司需要3年時間才能全面複興。 Acer 發言人也証實了施振榮的這番言論。
  最近兩年,面臨著筆記本的需求下滑,以及在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等新領域的發展不暢, Acer 陷入動盪。曾經在2009年成為全球第二大PC廠商的 Acer ,如今已經因為上網本讓位於流動設備而失去了優勢。
  第三季度131.2億元新台幣(約合4.44億美元)的創紀錄淨虧損充分暴露了以往積累的問題,這一虧損主要源自庫存減記和收購資產的價值縮水,包括Gateway和Packard Bell。
  本月初, Acer 還宣佈重組,並將裁員7%,藉此將每年的成本壓縮1億美元。(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