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策略管理(Hill/ Theory of Strategic Management 9/e) 譯者:朱文儀  現職: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 所長 ◎譯者:陳建男  現職: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譯者:黃豪臣  現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財經與商務決策研究所助理教授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策略管理(Hill/ Theory of Strategic Management 9/e) 譯者:朱文儀  現職: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教授

第一篇 策略總論
第1章 領導、策略與競爭優勢
第2章 機會與威脅:外部環境分析

第二篇 競爭優勢
第3章 獨特能力與獲利能力:內部資源分析
第4章 功能層級策略

第三篇 制定策略
第5章 事業層級策略
第6章 產業環境與事業層級策略
第7章 科技
第8章 全球策略
第9章 公司層級策略
第10章 公司多角化策略

第四篇 執行策略
第11章 公司績效與治理
第12章 公司的單一產業策略
第13章 跨國與跨產業的公司層級策略
 內容簡介:
本書歷經多次改版,加入了最新、最即時的管理個案,也反映當代管理理論的變遷,諸如高科技產業、金磚四國的崛起、公司治理與企業倫理等新興的重要策略議題,皆納入章節中進行討論。作者一貫邏輯清晰、文筆簡潔、敘事生動的寫作風格,也在書中展露無遺。

和坊間其他策略管理書籍相較,本書有幾個特點:
一、每章均有內容豐富的章首個案、章末個案,以及策略行動,並提出極具深度的討論問題,是「互動式個案教學法」的理想教材。

二、Hill是策略管理領域成名已久的重量級學者,因此本書涵蓋的內容相當完整,對公司層級、國際化策略、事業層級策略,以及功能層級策略等,都有相當深入的分析,有助於教師的講授。

三、本書每兩、三年即進行再版修訂,當中引用的案例與涵蓋的內容,十足反映當代策略管理領域的最新發展趨勢。

◆改版重點
一、加入全新個案,例如:智慧型手機的規格戰爭、英特爾與其勁敵AMD在晶片市場的競爭、雅芳公司與福特汽車近年來的組織重整等。
二、延續前幾版的「個案詳析」單元,此版以沃爾瑪百貨的案例來貫穿全書。

◎譯者:朱文儀
 現職: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教授

◎譯者:陳建男
 現職: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譯者:黃豪臣
 現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財經與商務決策研究所助理教授


策略管理(第十版)

Hill/ Theory of Strategic Management 10/e

  • 作者: Charles W. L. Hill、Gareth R. Jones
  • 譯者:朱文儀、陳建男
  • 出版社:華泰文化
  • 出版日期:2013/04/01
  • 語言:繁體中文
 一、本書作者為策略管理領域重量級學者,寫作風格維持一貫邏輯清晰、文筆簡潔且敘事生動,對公司層級策略、國際化策略、事業層級策略,以及功能層級策略等,都有相當深入的分析。
  二、每章均有內容豐富的章首個案、章末個案,以及策略行動專欄,並提出極具深度的討論問題,是「互動式個案教學法」的理想教材。
  三、新版加入最新、最即時的管理個案,例如戴爾公司的興衰、智慧型手機產業的規格戰爭、星巴克的二次變革、線上社群遊戲的競爭、雲端運算的興起、公司治理與企業倫理等新興的重要策略議題,都納入章節中進行討論,十足反映當代策略管理領域的最新發展趨勢。
譯者簡介
朱文儀
  現職: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
  學歷:英國倫敦商學院策略管理博士
  研究領域:策略管理、產業競爭分析、國際企業經營策略
陳建男
  現職: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學歷: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
  研究領域:策略管理、組織理論、產業分析
 

目錄

第1章 策略性領導:為競爭優勢管理策略制定程序
第2章 外部分析:機會與威脅的辨識
第3章 內部分析:獨特能力、競爭優勢與獲利能力
第4章 透過功能層級策略建立競爭優勢
第5章 由事業層級策略建立競爭優勢
第6章 事業層級策略與產業環境
第7章 策略與科技
第8章 全球環境中的策略
第9章 公司層級策略:水平整合、垂直整合與策略性委外
第10章 公司層級策略:相關與非相關多角化策略
第11章 公司績效、治理與企業倫理
第12章 單一產業公司的策略執行
第13章 跨國與跨產業公司的策略執行